遛狗不拴绳、任狗随地排便……养狗请您牵住文明

2016-04-22 10:46:20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不少居民对此怨声载道,虽然有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关规定,但仍有人我行我素。文明养狗,除关乎居民生活外,更关乎城市形象,千万不能“遛”走了文明。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成为了一种时尚,但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养狗人士不懂得约束自己的宠物。在公园、小区里,狗粪便随处可见,狗叫声影响人们的正常休息,甚至不少市民遭遇被狗惊吓、咬伤等问题。

    不少居民对此怨声载道,虽然有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关规定,但仍有人我行我素。文明养狗,除关乎居民生活外,更关乎城市形象,千万不能“遛”走了文明。

    街头目击

    遛狗不拴绳

    市民吓得不敢动

    20日上午,记者在皇家壹里小区西边的街头游园,看见一位女士正在遛自己的金毛犬,这只狗个头很大。开始,女子用绳子拴着它在小路上溜达。溜达了一会儿后,女子将绳子打开,狗立刻兴奋起来,在草地上奔跑。跑着跑着,它找到一棵树,一抬腿,撒了一泡尿。过了一会儿,这只狗来到了游园座椅旁边,两个座椅上都坐着人。狗围着一位老人转了两圈,老人没敢动。女子在后边大喝一声,狗才停了下来。

    20日下午4点多,在狮城公园,记者看到市民刘女士带着3岁的小孙女在游玩。此时,一只无人牵着的大型犬,“汪汪”地叫着,奔向刘女士和她的小孙女。刘女士急忙把在地上玩耍的孙女抱在怀里,等狗走远了,才放下孩子。“孩子还小,不懂什么是危险,还是小心点儿好。”刘女士无奈地说。路面狗粪成“灾”路人需“躲雷”

    每当夜幕降临,市区的道路、广场、公园、小区绿地等公共场所里,随处可见横冲直撞的大小狗。昨天,记者在通翔杂技园、狮城公园、西体育场转了几圈,发现狗狗的粪便随处可见,有些在草地里,还有一些在人行横道上,行人稍不注意就会“中招”。

    “粪便又脏,又味儿,一不小心踩到就非常恶心。”市民刘女士说,很多狗会在小区内或公园里大小便。有些主人注意卫生,拿着塑料袋带着纸,小狗一拉,就及时清理。但有些人却任由狗乱排便,根本不在乎别人的感受。

    负责清扫贻成路的环卫工人王师傅说,每天凌晨5点开始清扫时,她都会发现人行便道上有狗粪,“许多人把人行便道当成了‘狗厕所’。”市民说法文明与否只有一“绳”之隔之隔

    对于不文明现象,众多市民呼吁:大家应该文明养狗,爱护城市环境,让人和动物和谐共处。

    “小孩子对什么都好奇,看到动物就想接近。”带着5岁儿子散步的市民刘女士说,看到狗狗活泼可爱,孩子们往往很喜欢,但对潜在的危险性并不清楚。她希望有关部门能把犬类管制得更严格些,尤其是对于一些攻击性很强的狗。

    “出门踩狗屎,大家用来调侃的一句话,我却实实在在地遇上了。”陈先生想起自己踩到狗屎的经历,依然感觉很恶心,“那天早晨我着急出门,忽然觉得脚底黏黏的,低头一看居然踩上了狗屎。”陈先生希望带狗出来遛弯的主人能注意一下,不要给大家带来不便。

    “遛狗要拴狗绳,这是对主人最基本的道德要求。”市民陈女士说,一条简单的狗绳,也是衡量市民素质的准绳。管理规定

    我市旧规已失效新规正在制定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之前一直执行《沧州市区养犬管理办法》(沧政发〔2006〕29号)。但今年年初,这一管理办法有效期已过,宣布失效。而新的管理办法正在制定中。

相关新闻

老人遛狗途中遭大狗咬 狗主人赔3万多

2016-02-18 18:13:33

春节假期已过,市民生活渐归正常,狗市也恢复了热闹。不过,牵狗回家时,你也许应该对“风险”考虑一二。

遛狗男子观察到女子衣着暴露 举报淫窝抓60人

2015-11-16 14:05:51

目前,歌厅总经理张某某(女、44岁、辽宁省人)、吴某某(女、40岁、河南省人)等4人因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康某某(女、20岁、河北省人)等27人因进行淫秽表演被依法行政拘留。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