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地税联合启动“营改增”政策宣传周活动(图)

2016-04-22 17: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营改增”政策宣传周期间,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将通过多种途径,向“营改增”企业讲解税收政策、发票使用、纳税申报操作流程等知识,帮助纳税人适应新税制、遵从新税制、获益新税制。
4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国税局、石家庄市地税局“营改增”政策宣传周活动在石家庄裕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举行启动仪式。

    4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国税局、石家庄市地税局“营改增”政策宣传周活动在石家庄裕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举行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常方圆)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国税局、石家庄市地税局正式启动“营改增”政策宣传周活动。5月1日起,石家庄市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将全面实施“营改增”。“营改增”政策宣传周期间,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将通过多种途径,向“营改增”企业讲解税收政策、发票使用、纳税申报操作流程等知识,帮助纳税人适应新税制、遵从新税制、获益新税制。

    “‘营改增’以后,纳税申报方式发生了变化,我们企业担心这会给我们增加硬件上的成本。”“‘营改增’虽需要企业购买一些新的税控装置,但这一部分费用将在企业应纳税额中全额抵扣,绝对不会给企业额外增加成本。”……“营改增”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后,来自石家庄市不同行业的15户“营改增”纳税人代表与石家庄市国税局、石家庄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纳税人代表结合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对“营改增”政策提出了不同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营业税是环环纳税全额缴税,增值税则是环环纳税环环抵扣。全面实施营改增,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对市场和企业,特别是对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及房地产业来说,是个好消息,更多企业将能享受到国家改革红利。”座谈会上,石家庄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为纳税人代表做了“营改增”政策解读,他表示,全面推行营改增,有利于石家庄市财税体制优化和完善,有利于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有利于引导生产方式优化和推动生产力水平提高,对于正处于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关键阶段的石家庄而言意义重大。

    据介绍,5月1日起,石家庄将在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4大类26个小行业全面实施“营改增”,涉及全市纳税人5.75万户,包括建筑业1.65万户、房地产业0.39万户、金融业0.2万户、生活服务业3.51万户。2015年,以上企业缴税规模达111亿元。据初步测算,“营改增”后石家庄市将减收税款至少30亿元。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国税系统全力备战确保“营改增”顺利实施

2016-04-22 09:59:59

今年5月1日起将实施全行业“营改增”,主要涉及张家口市新增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的20806户纳税人。面对“营改增”带来的挑战,全市国税系统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唐山四大行业下月"营改增" 3.2万户纳税人受益

2016-04-21 14:45:10

昨天,记者从唐山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座谈会上获悉,5月1日起,唐山市将在建筑、房地产、金融和生活服务4个行业全面实施“营改增”,全市涉及3.2万户纳税人。

廊坊市国税局地税局合作备战营改增

2016-04-20 10:11:28

近年来,廊坊市国地税部门业务联系日益紧密,已逐渐从当初相对独立逐步向现在合作办税转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