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智库启动 百余位专家“入库”

2016-04-23 21: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保定智库是由保定市策划人协会倡议发起,联合保定智库研究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全国智库联盟等机构共同搭建的高端人才机构。4月23日,保定智库在保定市启动,来自北京、天津、深圳和保定市的百位专家学者以及保定市领导、多家保定企业和协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消息(葛西劝 谭静 赵树志) 4月23日,保定智库在保定市启动,来自北京、天津、深圳和保定市的百位专家学者以及保定市领导、多家保定企业和协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保定智库是由保定市策划人协会倡议发起,联合保定智库研究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全国智库联盟等机构共同搭建的高端人才机构。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中保定完成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使命,该协会今年2月牵头组建保定智库,广泛联络异地顶尖专家学者,组建与保定市未来发展更为匹配的智慧平台。

    在保定智库首批入库百余名专家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城市建设规划师和设计专家、有京津高校和驻保高校的博士生导师和学术带头人,还有在全国农业、金融、通讯、互联网和艺术等众多领域,已取得卓越成就的各行业实践者。

    在启动仪式之后的智“惠”保定论坛活动中,来自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的入库专家孟建民、杨红英、李秋围绕京津保率先协同联动做了主题报告,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古波副院长就城市智库如何发挥价值做了主旨发言,其他几位专家分别就四板资本市场、“互联网+”驱动社会经济转型发展、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和现代智库如何服务城市建设做了精彩发言。

    保定市策划人协会会长路景涛介绍,保定智库启动仪式暨智“惠”保定论坛活动,是该市策划人协会2016年“用智慧点亮城市”的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发起“智慧100企业帮扶”等多项主题活动。他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面前,保定智库将积极发挥 “民间智库”的应有职能,从发起、创建、组织、建设、协调、服务各个环节入手建设平台,深入调研城市急需解决的各类社会与经济需求,和北京天津等发达城市的智慧资源完美对接,让专家学者的知识技能与智慧得以充分发挥,为京津保率先联动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切实参与到整座城市的腾飞发展中来。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保定智库与中国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智慧扶贫工程组委会签署智慧扶贫服务协议,与河北涞源谷润特色杂粮种植加工基地的签约合作。来自北京天津深圳等地的多位专家,与保定当地的多家企业举行了十余个项目的对接洽谈。

相关新闻

刘元春谈新型智库发展:思想力是智库灵魂

2016-04-20 09:45:28

在中央高度重视、社会高度期待的良好氛围下,中国智库发展进入“黄金时代”。“十三五”规划已明确提出“重点建设50—100家国家高端智库”等内容。

智库发展需要怎样的体制与政策环境

2016-04-18 11:21:36

党和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智库的发展,中央前不久还专门颁发了一个关于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文件,对下一步智库的发展做了全面的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