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系列读书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4-24 08:13:26 责任编辑:孔思远

    河北日报记者刘燕

    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上午10时,河北省2016年“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汇君城社区正式启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五大系列、100多项读书活动纷纷拉开帷幕。一时间,读书之风日盛的燕赵大地再添热情,将我省全民阅读活动再次推向新高度。

    把读书活动办到百姓的心坎上

    “把好书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汇君城社区,十余家出版发行单位带着各自最抢手的图书进行优惠展示展销活动。

    书香氤氲沁人心,春风沉醉读书声。数百名中小学生和居民群众共同参加的声律启蒙阅读在活动现场掀起高潮。

    “开展‘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就是要为群众参与阅读、普及阅读搭建平台、拓展渠道,让大家真正做到多读书、读好书。”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边建国介绍,为了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多种阅读需求,我省启动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新”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青少年诵读和品牌评选、闲置书刊社会共享、名人名家阅读推广、“好书下基层”系列送书读书等五大系列活动。

    据介绍,在世界读书日前后,各市县新华书店与当地宣传部、文广新局联动,开展覆盖全省的“河北省全民阅读·2016春季新华书香节”巡展活动,在各地中心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地,搭建主题形象大棚,开展惠民展销送读活动。同时,全省新华书店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为边远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图书馆、文化站捐赠优秀出版物活动,特别是根据基层农村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出版物配送,推进基层群众阅读。利用农家书屋开展多种接地气、有实效的读书活动。

    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热情。为了营造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购书、认真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我省开展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新”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全省新华书店和重点民营图书卖场同时启动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列出版物集中展示、优惠销售。

    此外,我省还将持续开展名人名家阅读推广活动。利用“燕赵大讲堂”“冀图讲坛”“新华·品荐”全媒体阅读推广交流平台等公益活动载体,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文化名人举办名家签售、名家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