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所有县城年底前将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4-24 08:42:32 责任编辑:孔思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城市供热保障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到今年年底,河北所有县城将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

    目前,全省还有10多个县(市、区)尚无集中供热,有的县(市、区)虽有了集中供热,但标准不高、普及率低。对没有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的县(市、区),省住建厅将每月一查、每季度一调度,对集中供热、清洁能源供热工作推进较慢的县(市、区)下发督导函,并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今年,河北各地将继续积极谋划热源项目建设,有条件的地方可共同建设或独立建设热电联产项目,扭转供热能力不足的局面。会议提出,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热源、热网项目,要保证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并具备运行条件。在老旧管网改造方面,各地要建立老旧管网隐患排查改造常态化机制,对有安全隐患的管网,不论是否达到15年,都列入管网改造计划。各地要继续按照“冬病夏治”的原则,抽调专业人员对所有热源、热网设备进行检修,确保采暖期开始前供热设施检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

    同时,把供热计量收费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工作,认真执行“两个不得”,新建建筑必须同步安装计量装置,同步实现计量收费,否则不得予以验收备案、不得销售和使用。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