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大学生刘帆:追寻自己的创业天空

2016-04-25 08:4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威身高1.87米、长相俊朗的26岁的刘帆,是公认的“高富帅”。4月11日,在位于张家口桥东区帝广东区的张家口大学生创业园,刘帆兴奋地拿出了“桥东区全民创业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这完全是受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就有创业的梦想。”

    □通讯员 李丽华 张河 河北日报记者 王雪威

    身高1.87米、长相俊朗的26岁的刘帆,是公认的“高富帅”。4月11日,在位于张家口桥东区帝广东区的张家口大学生创业园,刘帆兴奋地拿出了“桥东区全民创业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这完全是受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就有创业的梦想。”

    在刘帆的童年记忆中,父亲总是忙碌着。为了家庭生计,父亲辞掉稳定的工作,出来创业。几年间,靠着敏锐的市场眼光,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其父亲经营的模具厂终于被市场认可,在业内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父亲勤勉、爱动脑、爱钻研的劲头,让刘帆受益匪浅。2012年上大学主修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的刘帆毕业回到张家口,在父亲的公司里,从一线技工做起,铣、钳、车、线切割,跟着老师傅们认真学习,实际操作的技能不断提升,同时还跟父亲学习模具的设计与绘图。

    在熟悉了父亲公司的运作流程,并对市场进行多方考察后,刘帆对父亲公司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公司承揽业务的模式及制造设备技术需要改进。”他认为,“过去公司的业务来源主要靠口碑相传,业务推广的渠道和范围有限,另外很多客户对产品的精度要求更高,单凭手工制作已不能满足市场需要。”父亲听取了他的建议,引进了数控机床,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营销。这两项举措很快就见到成效。数控技术提高了产品的产量及精度,公司宣传网页的制作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业务咨询量明显增加。过去仅限于张家口的业务,扩展到了全省、内蒙古和广州、深圳等地,甚至吸引了瑞士的客商远道而来。

    虽然刘帆的努力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可他总想自己打拼一番。

    2014年,一则张家口市鼓励在大学生创业园开办公司的消息吸引了刘帆的目光,他决定开辟自己的天地。他的想法得到全家人的支持与理解。2014年5月5日,由他作为法定代表人的公司正式成立,并入驻张家口大学生创业园,主营机械制造。

    公司成立后,刘帆又建起机械制造厂,还推出了针对性强的“私人订制”项目。经过近一年的运转,刘帆的公司运营越来越顺畅,很快就实现了盈利,连一向沉稳严厉的父亲,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尝到创业甜头的刘帆,已经不满足于机械制造单一领域。爱旅行的他发现,在草原天路附近,可供游人餐饮住宿的地方很少。他认准了草原天路和家乡的丰富旅游资源所带来的商机。经过深思熟虑和筹备运作,一个集餐饮、农家院、住宿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度假综合性实体,正在紧张地建设中。

    “建成后,这里将能同时容纳近200人住宿。我还准备引进绿色有机天然的肉类及蔬果,让游客品尝到咱张家口最地道天然的绿色美食。”刘帆指着用三维制图软件UG设计出的图纸,畅想着美好的未来:“这里是我追求和实现创业梦想的地方,通过努力,我想让更多的外地游客了解美丽的张家口。”

相关新闻

我国成世界第二大创业投资集聚地

2016-04-23 16:21:46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我国创业投资大幅增长,成为社会投资的新热点,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创业投资集聚地。

承德市人社局简化办事流程助力大学生创业

2016-04-23 12:37:09

为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业者,承德市人社部门成立承德市大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大创园的日常具体工作。为确保大创园安全平稳运营,制定出台了《承德市大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制度》,包括《安全生产公约》《合法经营公约》《环境卫生公约》《公共设施及物品管理办法》《承德市大学生创业园入园企业(团队)经营情况评估办法》等规章制度。

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邯郸赛区初赛启动

2016-04-23 12:10:44

4月22日下午,由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2016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邯郸赛区初赛正式启动。

【美丽河北•最美创业者】在创业中找到最美的自己(图)

2016-04-22 21:55:43

在河北省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谈起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美丽河北•最美创业者”推选展示活动,年轻的创业者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