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 治理污染 承德大气污染防治动真格

2016-04-25 09:45:36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莎
针对环保部约谈中提到的燃煤和扬尘问题,承德市狠抓整改。全市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生物质、煤改新能源。截至2016年3月底,承德市PM2.5平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7.5%。

    日前,河北承德市启动2016“双百行动”——对全市100家环保不达标的矿山企业关停取缔,并对100家重点矿山企业进行修复绿化,掀开了大气综合治理的新篇章。

    2015年2月,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对承德市7个县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状况进行了暗访,发现该市在燃煤、工业企业和区域扬尘污染治理等方面存在问题,部分污染物指标不降反升。随后,环保部对该市进行了公开约谈和挂牌督办。

    “承德市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自己的环境,尤其是大气质量在全省不错,在华北地区也不错。优是现实,但应该优中更优,而不是在别人都进步的时候,放任自己落后。这次约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承德市领导反思道。

    被约谈后,承德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4次全市范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7次专题会议,明确“铁腕治污、铁面问责”,要求加强执法检查和监管追责,直击问题症结。《承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改方案》确定了40项具体整改任务,并逐一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县区和具体责任人。同时,全市26个职能部门逐一明确了防治职责,严格了考核办法,并将整改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的考核。

    在执法检查方面,承德市将明查与暗访同步推进,24小时不定期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突击抽查。“在接到群众举报双滦区有企业违法排污后,我们联合环保部门多次检查均未果,于是我们变明查为暗访,改白天为夜晚,在一次凌晨1点钟的蹲守中,终于发现一家废渣加工厂的偷排行为。”承德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案件侦查大队大队长许伟说。

    针对环保部约谈中提到的燃煤和扬尘问题,承德市狠抓整改。全市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生物质、煤改新能源。截至2016年3月底,承德市PM2.5平均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7.5%。记者史自强

相关新闻

廊坊安次区开展集中巡查 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2016-04-21 17:23:35

近日,廊坊安次区结合当前污染形势及区情实际,充分利用早上上班前时间,组织开展了大气污染集中巡查行动,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解决,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

水污染防治获成效 邯郸再次“零扣缴”生态补偿金

2016-04-19 10:19:30

岳城水库、羊角铺两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在100%,生态补偿金再次实现零扣缴,是全省唯一没有被扣缴的地级市。

衡水市与德州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机制

2016-04-13 10:19:48

为防治大气污染,加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近日,衡水市环保局与德州市环保局召开了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研商会议。

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议

2016-04-06 16:03:11

4月5日,记者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月调度暨2016年燃煤锅炉综合整治动员视频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85,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7%。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