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唐车公司首获欧洲专利授权

2016-04-25 09:5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中国中车集团唐车公司日前收到欧洲专利局颁发的专利授权证书,标志着该公司在欧洲申请的专利顺利通过欧洲专利局审查。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可超)中国中车集团唐车公司日前收到欧洲专利局颁发的专利授权证书,标志着该公司在欧洲申请的专利顺利通过欧洲专利局审查。这是中车唐车公司继获得3项美国专利授权后,首次获得欧洲专利授权。

    据悉,该发明专利的核心是提供一种排障吸能装置及动车组头车。基于该项发明技术的动车组及动车组排障吸能装置,在撞击到障碍物产生较大冲击时,能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使车体受到的冲击较小,进而保证了行车的平稳性及安全性。

相关新闻

堪比“朝阳群众” 11万余名“唐山群众”服务世园会

2016-04-25 09:48:03

无论是在医院商场,还是在社区街道……身着红帽子、红袖标、红马甲巡逻的世园会“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几乎随处可见,其身上醒目的“三件套”也成为我市今年的流行色。

唐山港京唐港区首季货物吞吐量增长19.9%

2016-04-25 09:40:55

今年1至3月份,唐山港京唐港区累计作业船舶1628艘次,完成货物吞吐量6040万吨,较上一年同期增长19.9%。

唐山世园会夜景(图)

2016-04-25 09:23:56

4月17日傍晚,华灯初上,唐山南湖之畔,世园会夜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