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县:“抢购”爱心小米救助尿毒症患者

2016-04-25 09:5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日,滦县东安各庄镇东樊各庄刘建立家的小米价格“疯涨”:一会儿20元三斤,一会儿1000元一斤,时间不长,他家的2500公斤小米被“抢购”一空。

    □河北日报通讯员 李海宁

    河北日报记者 汤润清

    近日,滦县东安各庄镇东樊各庄刘建立家的小米价格“疯涨”:一会儿20元三斤,一会儿1000元一斤,时间不长,他家的2500公斤小米被“抢购”一空。“老刘您别愁,您的小米我们买。”这些天来,刘建立及其家人经常听到这样暖心的话儿。

    刘建立十年前被查出患尿毒症,去年因病导致股骨头坏死不能行走,彻底丧失了劳动能力。现在每周需要透析3次,每月透析的费用需要自家承担1080元。除此之外,他每月还得灌流2次,这项治疗为纯自费项目。为节省开支,刘建立每月仅灌流1次,花费1000元。截至目前,刘建立为治病先后花费了20余万元,已花光了所有积蓄。

    去年,村里考虑到刘建立一家的特殊困难,把村中近17亩零散地低价承包给他们,夫妻俩种上了谷子。由于谷子丰产,刘建立家的小米销售却成了难题,2500公斤的小米堆积在家,卖不出去。

    得知小米滞销的消息后,政府和社会各界伸出了援手。一家单位以20元3斤的爱心价购买了600公斤小米;不知名的好心人更是给出了一斤小米1000元的高价;安各庄镇卫生院等单位也前来购买;庞大集团的李银江也帮助其将剩余的小米全部销售完;政府联合有关部门及时为刘建立一家办理了农村低保,每月补贴652元……

    谈及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爱心救助,刘建立的妻子汪小玲深表感激,十年来受资助的情景历历在目:丈夫患病初期,在政府的帮助下,村邻与亲戚朋友共捐款1万元;通过政府牵线,一位农民企业家为刘建立的大女儿资助5000元助学金……社会的关怀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温暖。

相关新闻

沧州海兴县救助215名贫困留守儿童

2016-04-22 20:40:00

4月19日上午,海兴县组织爱心人士来到海兴县高湾镇,对该镇贫困留守儿童进行先期走访和首批贫困生资助。他们先后来到呈村小学和高湾中心小学,为4名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随后来到孩子家中,实地了解其家庭情况并送去生活用品。

石家庄将打造社会救助等六大体系 乡镇街道将设救助窗口

2016-04-20 08:34:29

石家庄市还将出台石家庄市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细则,提高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医疗救助标准,并实现与基本医疗保险平台融合的“一站式”结算。

邯郸:骑电动车老人撞上孕妇 巡警紧急救助

2016-04-19 15:08:04

受伤女子魏某怀有身孕,事发当时,她刚从公交车上下来,在穿过非机动车道时与骑电动车的老者杨某相撞,导致她肚疼难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