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讲公德】礼让救护车,别堵“生命通道”

2016-04-26 08:3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有时耽误1分钟,就是生死之别。”作为一名有着20年从业经验的120救护车司机,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的甄会军一直提醒人们给救护车让路,倡导“文明急救”:礼让救护车,别堵“生命通道”。

    20年来,石家庄市急救中心120救护车司机甄会军,曾无数次提醒人们给救护车让路——

    礼让救护车,别堵“生命通道”

    4月23日,由于提前联系小区门卫疏导车辆,甄会军驾驶救护车顺利抵达被急救者楼下。龚正龙摄

    河北日报记者 龚正龙

    十万火急地抵达小区,却经常被乱停乱放的车辆堵住消防通道;一路鸣笛急送病人奔赴医院,却经常被不礼让的车辆堵在路上;火速赶赴高速公路救援现场,却经常被霸占应急车道的车辆堵住去路……

    “有时耽误1分钟,就是生死之别。”作为一名有着20年从业经验的120救护车司机,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的甄会军一直提醒人们给救护车让路,倡导“文明急救”:礼让救护车,别堵“生命通道”。

相关新闻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机动车越过斑马线不知礼让

2016-04-12 09:24:27

4月11日,在石家庄市裕华东路方北新村处,行人站在路中央的隔离带等待过马路,而机动车并未减速通过,也没有停车礼让行人。

机动车礼让行驶文明出行入人心 交警:争道抢行开斗气车易引发事故

2015-12-30 09:02:44

“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提到文明驾驶,有着十多年驾驶经验的杜力强说,虽然机动车越来越多,但驾驶员的素质也在提高,大多数司机在行驶中都会礼让三分。

张家口崇礼让“后进村”“破茧成蝶”

2015-12-18 11:45:51

今年年初, 崇礼县委建立了“四包”制度,即每个后进村都有1名县领导包联、1个县直单位工作组包扶、 1名乡镇班子成员包村、1名县直单位党员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

石家庄首批听障人士通过驾考 看到大耳朵车贴请礼让

2015-12-14 09:19:24

12月11日下午,省会首批听障人士通过了机动车驾驶证科目四的考试,本周内就可以领到机动车驾驶证。12月11日下午,报名的听障人士中年龄最大的褚小燕通过了科目四的考试,一走出考场,她激动得哭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