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加快打造现代农业示范精品园区

2016-04-26 09:39:28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目前,南张镇已经启动粮食仓储物流项目,该项目投资1000多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白利刚、韩瀚、徐华)今年以来,容城县以南张镇、贾光乡为重点,大力发展集特色种植、加工配送、采摘观光、科技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精品园区。截至目前,南张镇已完成投资6000万元的京石高铁、津保高铁两侧100米绿化项目,共种植薄皮核桃4300亩,并在林果种植区建立养殖基地,实现立体种植和循环养殖。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该县将打造市级以上精品园区1个、县级园区6个。

    目前,南张镇已经启动粮食仓储物流项目,该项目投资1000多万元。该镇计划再用3年时间,通过强化政府支持引导推动各方参与,坚持依法规范运作加快土地流转,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保证合作社有效运转等多项举措,建成集现代农业生产与示范、农产品存储加工、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于一体的综合农业示范园区。

    该县还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作用,培育壮大绿色农产品生产规模,努力打造省级以上蔬菜品牌;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流转服务平台建设,引导农户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扩大园区发展规模,力促园区连线成片发展。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大学生今后可以在保定容城学开网店了

2016-04-25 10:21:16

4月22日,全国最大的毛绒玩具基地保定容城县轻纺城和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正式签订《大学生实训协议》。

容城县轻纺城电商孵化基地将培训10万名大学生电商

2016-04-22 16:30:36

容城县桥南轻纺城地处全国最大的毛绒玩具及服装加工产业带,是全国服装及毛绒玩具产品的贸易中心和集散中心。生产的毛绒玩具占全国的70%。

保定容城一村民大病返贫 临时救助4000元

2016-02-20 07:56:3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容城大河镇大河村村民因病下肢瘫痪寻求救助”的问题,保定市民政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过容城县民政局调查核实,根据网友家庭情况,按照《容城县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实施办法》的规定,给予其家庭4000元的临时救助。

保定容城县城绿化覆盖率达38%

2016-03-08 11:08:36

目前,容城全县建成区绿地面积277公顷,县城绿化覆盖率38%,绿地率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1平方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