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4600个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2016-04-26 09:4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精准扶贫最重要的是为贫困户找到一条适合本村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产业和门路,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博野县扶贫办主任陈根会说。

    河北新闻网讯(李善奇、韩瀚、徐华、葛西劝)近日,博野县贫困户吴盼山,将6000元的扶贫款投到了本村兴农奶牛场,今后每年他都可以分到红利。截至目前,博野县4600个贫困户将政府发放的2760万元扶贫款,在39个村的专业合作社及农场、牧场入股。“政府出钱让我们在企业入股,这是党和政府给我们贫困户找到的可以长期挣钱的门路,增强了我们脱贫致富信心。”吴盼山说,村里像他这样入股奶牛场的共有417个贫困户。“精准扶贫最重要的是为贫困户找到一条适合本村及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产业和门路,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博野县扶贫办主任陈根会说。

    农民持扶贫款入股的企业都是县里精挑细选发展前景好的企业,这些企业多是种植业和养殖业。天宏长毛兔专业合作社的长毛兔养殖超过1万只,发展前景很好。这次入股中,南小王乡白塔村210家贫困户持资126万元入股该合作社,预计一年后每户可有股金30%以上的红利。程委镇刘村是麻山药种植基地,由县扶贫办扶持的45个贫困户,将126万元扶贫资金投入村里的原野麻山药专业合作社,年底这些入股的贫困户可得到丰厚的回报。

    按照要求,每个专业合作社在用工及其他有收入的活动中,必须首先照顾这些带资入股的贫困户的利益。大西章兴农奶牛场有50名股民在场内从事不同岗位的工作,这些股民根据工种和技术的不同,每月可拿到2000元—2300元不等的工资。另外,奶牛场每年需要的2000亩全秸玉米的青储饲料(草),优先与参股贫困户签订收购合同。

    带资入股不仅为贫困户找到了挣钱的门路,还化解了一些专业合作社及农牧场因资金不足影响发展的难题。这次,兴农奶牛场增加股金250万元,为他们扩大规模、改善生产设施创造了条件。该奶牛场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将新上一套现代化挤奶设备,还将增加100头奶牛。金杰专业合作社则是充分利用221家贫困户的132万元的入股资金,扩大绿色蔬菜面积400亩,使蔬菜种植总面积达到1334亩。

相关新闻

博野县民间才艺展示“百姓大舞台”

2016-04-22 14:12:10

博野县文化底蕴较深,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现代文化等各种文化汇聚一堂。为了活跃农民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了抵制一些不健康文化在农村传播,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决定以县电视台为平台,设立《百姓大舞台》栏目,由县电视台深入到全县133个村,录制每个村农民文艺队演出的文艺节目,在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把老百姓演的节目搬上屏幕,在电视上展示他们的才艺。

省慈孝家风颂作品颁奖曲阳望都博野榜上有名

2016-04-18 16:14:47

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等近日联合举办省慈孝家风颂作品颁奖会,曲阳县、望都县、博野县榜上有名。

博野县梨花节落幕 美景美食吸引游客30余万

2016-04-14 18:36:48

博野县2016年美丽乡村文化生态梨花节主场为博野县沙窝村千年古梨园和冯村、大北河梨区,这两大片区梨树种植面积共万余亩,有1000多年种植历史,有百年以上古梨树8万余株。

24名博野籍医院专家受邀回乡举行义诊活动(图)

2016-04-11 22:13:39

4位回乡专家还对博野县医院、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医疗专业知识的业务培训,并走进病房,现场指导医护人员的业务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