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农信社:优化信贷资金 助推企业转型

2016-04-26 09: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唐山市农信社指导辖内8家县级行社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采取增贷、减贷、重组等措施,对全市钢铁、水泥、建材等传统支柱行业中的“僵尸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化解过剩产能。

    河北新闻网讯(于洋、王东伟、赵乐春)为防范化解信贷风险,唐山市农信社指导辖内8家县级行社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采取增贷、减贷、重组等措施,对全市钢铁、水泥、建材等传统支柱行业中的“僵尸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化解过剩产能。截至目前,唐山市农信社涉及产能过剩企业贷款15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6.9%,信贷风险总体可控。

    按照“有扶有控”原则,指导辖内县级行社对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中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文丰启源管业等优质企业,继续大胆给予信贷支持,提高企业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帮助有前景的企业渡过难关。

    该农信社要求各县级行社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存量客户资金状况和涉及落后产能行业企业客户风险情况,严禁对小钢铁、小水泥、建材以及审批手续不全的企业新增授信;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僵尸企业”,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降低信贷风险。

    该农信社对连续亏损且不符合结构调整方向的企业积极参与债务重组,力求尽快实现产能转化和升级,防止产生系统性风险。首先,在企业重组过程中,及时将被重组企业土地、设备等有效资产进行抵债,确保金融机构债权。其次,对重组企业债务采取调整贷款期限、降低利率、适当减免利息等措施,放宽信贷期限,实现债务重组。第三,对抵债的核心设备等资产,以融资租赁等方式返租给重组企业,收取租金,尽快实现企业扭亏为盈。

相关新闻

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6-04-19 10:55:34

4月6日,我省召开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孙炜同相关市直部门的负责人一同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石家庄市农村信用社两周堵截3起电信诈骗案

2016-04-19 09:34:18

近年来,石家庄市农村信用社着力提升柜面服务,坚决做到“多询问、多提示、多关心”,对“客户是谁”刨根问底,有效守住客户资金安全的柜面关口,及时向客户发出“安全提示”和“善意提醒”。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