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七旬老奶奶办起“开心聊吧”

2016-04-26 10:45:09  来源:邢台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吧友”们都说,开心聊吧不仅引导大家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还聊出了舒畅的心情,还让更多的空巢、独居老人排解了精神上的压力和孤寂。

    聊时事、拉家常、谈感受,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十年如一日,聊出好心情……

    七旬老奶奶办起“开心聊吧”

    说起社区里的老年活动团体,大家第一反应或许是“舞蹈队”“合唱队”“腰鼓队”等,然而,在桥西紫金社区行署小区却有个“开心聊吧”,吧主是个77岁的老太太,名叫张秀珍,2005年开始在自家楼下小屋里开设聊吧,至今已十年。

    每天下午2点半到5点半,是聊吧“开聊”的时间。每到这时,老人们就聚集在此,共同聊时事、拉家常、谈感受,一起参加公益活动。

    “吧友”们都说,开心聊吧不仅引导大家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还聊出了舒畅的心情,还让更多的空巢、独居老人排解了精神上的压力和孤寂。

    ■牛城晚报记者孙彩霞

    “开心聊吧”里好热闹

    “开心聊吧”不大,不足十平方米,墙壁上挂着各种图画和手写歌词。昨日下午2点多,聊吧里的两张三人沙发和几把座椅已连在一起,二十余位吧友已围坐一起开聊了,上至国家大事,下到柴米油盐酱醋茶。

    这时,张秀珍微笑着站起身,自报节目唱了一首《南泥湾》,引来大家一阵热烈的掌声。“这几天,咱们得把参加社区运动会的节目多排练排练。”“这不,参加节目的花篮,我都做好了。”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兴致勃勃,聊得不亦乐乎。

    腾出小房成立“聊吧”

    “现在社会老龄化增加,而年轻人工作忙,生活压力也大,不能经常照顾老人,两者之间难免出现家庭矛盾。”说起创建聊吧的初衷,张秀珍深有感触,2004年自己的老伴儿去世后,对她精神上造成很大的打击,整日闷在家中,不愿与人交流,健康状况下降。

    “人具有很强的社会性,老年人退休了,更不能老闷在家里,应该走出去。”自己想通了后,在孩子们的支持下,2005年6月8日,张秀珍在楼下自家小屋正式成立“开心聊吧”,让附近的老年人都来聊一聊、乐一乐。

相关新闻

邢台布局大健康产业

2016-04-26 10:41:34

邢台市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点工作是大力实施“196”工程,即:打造一个总体规划、发展九大健康产业,搭建六大健康载体。

邢台:非应届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2016-04-26 10:34:31

今年,邢台市将继续严格控制政策性加分,除了规定加分政策外,其他政策性加分项目一律取消。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