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电影邢台拍摄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16-04-26 14:02:2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公益故事片《有家》以若干道德模范原型为创作基础,塑造了主人公朱有家在面临生活困境时,勇敢担当起照顾植物人养母、重病养父的重任,以对父母的孝心,对社会他人充满爱心的人文精神,不仅获得了社会的尊重,也收获了爱情,并成功唤醒养母。

    25日,记者从邢台市获悉,以孝道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有家》,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微电影《重生》、《小区大事》正在邢台进行拍摄。

    公益故事片《有家》以若干道德模范原型为创作基础,塑造了主人公朱有家在面临生活困境时,勇敢担当起照顾植物人养母、重病养父的重任,以对父母的孝心,对社会他人充满爱心的人文精神,不仅获得了社会的尊重,也收获了爱情,并成功唤醒养母。该片正在邢台县英谈村、邢台学院以及市区进行取景拍摄中,将于今年秋季上映。

    继首部传统文化进农村的微电影《孙家寨大餐》后,邢台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策划创作完成的微电影《重生》,讲述了一名企业家常年举办公益性传统文化培训,帮助多名失足人员获得新生,目前《重生》已经制作完成。

    微电影《小区大事》以一起发生在社区的虐童事件为主线,刻画了一个不辞辛苦、敢于奉献的社区主任,在工作之余利用社区广播、父母课堂、组织青少年参加公益活动等方式,在社区积极推广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了社区和谐。该影片正在紧张创作,即将完成。(记者 丁宝军)

相关新闻

邢台:为帮病中老师全校师生援手

2016-04-26 11:12:56

紧张统计后,当日全校师生捐款共8070元。面对这沉甸甸的爱心款,赵国平向学校领导再三表示感谢。

邢台七旬老奶奶办起“开心聊吧”

2016-04-26 10:45:09

“吧友”们都说,开心聊吧不仅引导大家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还聊出了舒畅的心情,还让更多的空巢、独居老人排解了精神上的压力和孤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