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有效注册商标突破25万件 驰名商标达271件(图)

2016-04-26 19:0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天是第十六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商标协会和石家庄市工商局在石家庄市共同组织了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4月26日,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商标协会和石家庄市工商局在石家庄市共同组织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图为群众现场咨询。

    4月26日,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商标协会和石家庄市工商局在石家庄市共同组织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图为侵权物品展示。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张岩)今天是第十六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河北省工商局、河北省商标协会和石家庄市工商局在石家庄市共同组织了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该活动通过展示商标侵权产品、现场咨询、商标基础知识普及等方式,提醒公众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商标与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着密切关系。记者从河北省工商局了解到,新《商标法》施行近两年来,河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取得良好成效。截至今年3月底,河北省有效注册商标累计突破了25万件,其中包括中国驰名商标271件,河北省著名商标3579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2件,农产品商标5.6万件。

    为深入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河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商标行政指导、重点企业培育帮扶、推进商标质押贷款工作等举措,着力提升河北品牌的综合竞争力。截至2015年,河北省注册商标年申请量已经达到6.6万件,较2010年2.4万件增长了175%,“长城”“六个核桃”“富岗”等一批本土品牌跻身行业前列。

    此外,河北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完善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工作机制,加大商标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商标侵权行为。自2010年10月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河北省共查处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7万余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45件。其中,2015年河北省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61件,罚没421.17万元。

相关新闻

霸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

2016-04-07 15:02:45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保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霸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

张家口桥东区注册商标达343件

2016-03-18 09:48:51

张家口桥东区加快商标发展,提高品牌质量,全面深入实施商标兴区战略,截至目前,全区有效注册商标累计343件。

唐山遵化首个“一标多类”注册商标完成申报

2015-12-10 15:06:14

近日,遵化市中兴菌业有限公司在遵化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完成了“平安城”商标的申报工作。遵化市中兴菌业有限公司以食用菌种植、初加工、仓储、购销为经营范围,带动周边120多户农户发展食用菌种植及销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