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首趟中欧国际集装箱铁路货运专列开行

2016-04-26 22:0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京津冀首趟中欧国际集装箱铁路货运专列满载钢结构、螺栓、圆钢和螺纹钢等建材物资,编组41箱,预计年运量达500箱。物资均为中国援建白俄罗斯物流园和学生公寓项目所需建材。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李溢春、陈莉莉、高薇)今天10:58,京津冀首趟中欧(中国保定至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集装箱铁路货运专列开行。此专列全程运行9500公里,运行时间12—14天,由满洲里站出境,通过俄罗斯终到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科里亚季奇站。

    京津冀首趟中欧国际集装箱铁路货运专列满载钢结构、螺栓、圆钢和螺纹钢等建材物资,编组41箱,预计年运量达500箱。物资均为中国援建白俄罗斯物流园和学生公寓项目所需建材。

    此专列每周开行1-2列,随着首趟列车开行,京津冀地区发往欧洲、中亚和俄罗斯方向的塑料制品、汽车配件、药材、石材、橡胶及其制品、服装、皮革、家具、有机玻璃制品、金属制品、化学纤维、灯具、日用化工品、电子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特定调温器、瓷砖和玻璃制品等都可以通过铁路国际集装箱专列实现快捷和便捷运输,不仅有效压缩了运输时间、节约了运输成本,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和拓展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性价比和竞争优势。

相关新闻

3月23日北京铁路局开行首趟“入闽旅游专列”

2016-03-22 19:11:38

3月23日12:30,首趟“畅游八闽大地,感受清新福建”铁路旅游专列将正式从北京西站始发。

哈尔滨铁路局开行首趟“兴安寻梦”旅游专列

2016-03-21 17:42:56

旅游专列成为老人、“驴友”、都市白领出行、旅游的新选择。人民网哈尔滨3月21日电(方圆)3月19日5时46分,伴随着车轮隆隆的轰响声,哈尔滨铁路局开行的Y503次旅游专列缓缓驶出加格达奇站,来自哈尔滨、加格达奇等地的100余名游客开始了“兴安寻梦”之旅。

铁路调图出京“旅游专列”超百趟 已翻10倍

2016-03-29 10:50:38

据悉,今年5月中旬,全国铁路大调图后,全国将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规划旅游专列运行线将达60余条。

铁路部门将开通避暑旅游专列 全部由4人包厢组成

2015-06-29 09:31:47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下月开始,铁路部门分别开通西北、东北两条避暑旅游专列。列车车厢全部由更适合家庭成员集体出行的硬卧包厢组成。列车到了目的地车站,都会有空调大巴无缝对接,将游客送至旅游景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