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六车道 管线大提标 石家庄中山路全面提升改造

2016-04-27 08: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全长17公里,本次主要对中山路(西三环-中华大街、建设大街-新元高速)14公里路段进行提升改造,中间中华大街-建设大街的3公里路段,将建设繁华大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当前,石家庄市正对中山路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竣工后,中山路全线将实现雨污分流,排水管线全部提标。

    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启动的一项民生工程,该工程全长17公里,本次主要对中山路(西三环-中华大街、建设大街-新元高速)14公里路段进行提升改造,中间中华大街-建设大街的3公里路段,将建设繁华大道。

    本次提升改造,将把道路全线提升为双向六车道。全线将实现雨污分流,排水管线全部提高标准。设立公交专用通道,重新规划公交站台位置,实现公交地铁零换乘。谈固西街-建华大街段电力线全部入地。

    截至目前,黎明街-南小街段雨污分流工程已全部完成;友谊大街-西线民心河段、东大街-建华大街段雨污分流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快车道预计5月15日通车,雨污分流整体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

    此次工程将采取半幅施工的方式分段进行,翟营大街-新元高速段,预计5月底开工,10月底完工;建华大街-翟营大街段,预计4月底开工,9月底完工;建设大街-东大街段,因地铁围挡占压道路,开、竣工时间视地铁施工进度确定,工期120天;民心河西线-中华大街段,预计6月份开工,10月底完工;友谊大街-西二环段,预计6月份开工,10月底完工;西二环-西三环段,预计8月份开工,12月底完工。

相关新闻

加快推进西部太行山地区旅游业发展 石家庄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2016-04-27 08:32:22

石家庄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省会西部太行山地区旅游业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石家庄公交车张贴全国劳模宣传展板迎“五一”(组图)

2016-04-27 08:26:09

其中20张照片均是河北省的全国劳动模范代表,这些劳模形象照片将在五月分批次张贴在516路、快516路和519路的五十余部公交车上。

石家庄动物园新添“萌宝”五一集体亮相(组图)

2016-04-26 18:02:20

在猴年里石家庄动物园动物们也抢着生“猴宝宝”,一大批“萌宝”将首次亮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