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总工会大力扶持困难职工创业就业

2016-04-27 09:57:18  来源:邢台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扶持行动先期从邢台县、平乡县、临西县、隆尧县等4个试点县开始,适时向全市推广。

    邢台日报讯(记者孙建伟)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与邢台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对困难职工开展创业就业扶持行动,实施造血式帮扶。符合条件的职工在农商行申请创业贷款时,市总工会将全额贴息。

    扶持行动先期从邢台县、平乡县、临西县、隆尧县等4个试点县开始,适时向全市推广。扶持对象包括:市总工会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含困难职工的配偶、子女),以及我市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失业下岗人员中有就业创业愿望和能力的人员。扶持方式为:小额贴息贷款和生产资料等物资支持,帮助更多职工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解困脱困。

    据介绍,对每个项目的贷款扶持额度根据项目规模和项目可行性评估确定,一般不超过5万元。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项目,市总工会将提供利息补贴,并对项目建设提供政策、业务咨询服务。对于所需资金额度较小、所需生产资料适于统一采购的简易创业项目,市总工会将直接支付贷款,购买生产资料提供给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人员创业使用,不需偿还。

相关新闻

邢台25中学生变“庄稼汉”校园开辟试验田

2016-04-27 09:43:00

翻地、 播种、 锄地、浇水……这一系列平时在田间见到的耕作情景竟“搬”到了中学的校园里,而种地的“主角”也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汉“变”成了青春年少的初中生。

邢台:非应届生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2016-04-26 10:34:31

今年,邢台市将继续严格控制政策性加分,除了规定加分政策外,其他政策性加分项目一律取消。

邢台50名小学生摆摊 为山里孩子募集爱心款

2016-04-25 09:46:29

4月23日,在邢台开发区,一场公益跳蚤市场启动,50多个小学生在这里摆摊设点,把不用的图书和玩具拿出来出售或交换,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对当天的收入部分或全部用来捐赠给“896爱心书屋”公益基金。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