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2016-04-27 10:05:46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由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日前在京成立。

    由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日前在京成立。据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介绍,三校分别隶属京津冀三地,同属地方高水平大学,在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学科设置等方面既有相似之处,又有各自独特的优势。作为经济学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单位,该联盟的成立旨在协同三校经济学学科资源,通过建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对接机制,促进教育资源在京津冀地区的共建共享,开创京津冀经济学协同研究新局面,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增强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张雁)

相关新闻

京津冀协同保护文化遗产

2016-04-27 09:05:40

中国版图上,由京津冀组成的“牛头”中,藏着数以百计的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单位,而三地也有望协同保护这个区域中的历史明珠。记者昨日从市规划院获悉,本市有关专家开展了相关课题的研究,并建议京津冀三地协同联动,针对线性遗产、文化线路等脉络共同编制保护规划,制定保护措施,确立统一监管标准并联合进行保护执法。

2016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2016-04-27 09:00:19

4月21日,由北京铁道学会、天津市铁道学会、河北省铁道学会联合主办,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6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据悉,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轨道交通行业的政府部门、相关学会协会、设计研究院所、建设单位、运营单位、相关企业的领导和专家200余人参会。期间,各位专家在对京津冀大交通关注研究的基础上,就京津冀一体化轨道交通协同发展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技术、管理、经济等各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玉涛代表该院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该院建校六十五年为中国铁路和轨道交通行业培养了10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

京津冀首趟中欧国际集装箱铁路货运专列开行

2016-04-26 22:00:12

京津冀首趟中欧国际集装箱铁路货运专列满载钢结构、螺栓、圆钢和螺纹钢等建材物资,编组41箱,预计年运量达500箱。物资均为中国援建白俄罗斯物流园和学生公寓项目所需建材。

融入京津冀人才市场搭建就业互通平台

2016-04-26 14:45:56

日前,承德市人社局以人才交流推动协同发展为中心,多渠道搭建人才交流平台,逐步融入京津冀人才市场,通过活动联合举办、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与各地人才交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承德市高端人才引进及专业人才输出奠定基础。

京津冀将打造创新城市群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开工

2016-04-26 14:28:01

在日前举办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论坛上,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透露,《中关村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行动计划(2016-2018)》已经编制完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