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陈列馆将开馆

2016-04-27 10: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由邯郸市地税局抢救性修复的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陈列馆,计划于7月1日对外开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由邯郸市地税局抢救性修复的晋冀鲁豫边区税务总局旧址陈列馆,计划于7月1日对外开放。

    该旧址位于涉县索堡村,是一座具有太行民居风采的四合院。抗战时期,晋冀鲁豫边区工商总局、税务总局、贸易总局、冀南银行等重要经济部门曾在此地办公,为推进根据地经济发展、强化税收征管、保障军需民用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陈列馆2015年11月开始修复,按照修旧如旧、原址原貌保护和利用的原则,整个旧址以三层主楼建筑陈列为主,一楼展厅主题为场景还原——王兴让千里大调款和晋冀鲁豫边区交通图邮展,二楼展厅主题为机构沿革、税制建设,三楼展厅主题为征收管理、峥嵘岁月。

相关新闻

邯郸集中销毁非法盗版图书10000余册 光盘5000张

2016-04-27 10:39:22

近日,邯郸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鑫港图书城开展2016年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非法盗版图书10000余册,光盘5000张。

邯郸市开展煤矿和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

2016-04-27 10:41:37

整治内容重点突出煤矿瓦斯治理和水害防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使用企业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等方面工作。

邯郸各界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

2016-04-27 10:35:49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做到规定动作全覆盖,扎实完成各项工作要求。深度结合讲师团职能优势,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