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打造山水秀美农庄

2016-04-27 10:4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该县聘请知名设计院和专家团队,制定了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总体规划,以村村是精品、节点是景点、片区是景区为标准,以山青、水秀、田韵、绿脉、文魂、村美为主题,彰显山水风光、秀美农庄等特色。

    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月红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涉县以漳河为轴线,按照“太行山水、漳河画廊”的总体构思,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该县聘请知名设计院和专家团队,制定了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总体规划,以村村是精品、节点是景点、片区是景区为标准,以山青、水秀、田韵、绿脉、文魂、村美为主题,彰显山水风光、秀美农庄等特色。

    石岗连泉生态谷片区是今年邯郸市唯一一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片区,涉及涉城、河南店、固新、索堡、西戌5个乡镇21个重点村。片区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4A级景区129师纪念馆和五指山等。该县力争两到三年打造成全国闻名的红色旅游示范区、京津冀美丽乡村示范区、京津冀健康养生养老基地、太行山生态谷国家农业公园。

    按照规划,全县以4A级景区为标准,实施“一带三区多节点”工程。“一带”,即清漳河鱼米乡景观带;“三区”,即娲皇宫历史人文区、129师司令部红色旅游区和国家生态农业公园片区;“多节点”,即打造山水连泉、红色赤岸、湿地风光、东山览胜、漳河漂流、药园花海、茨村渔家、太行小镇等多个主要景观节点,使景点连点成串、精彩连片。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该县重点打好“四清一拆”、民居改造、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绿化造林攻坚战,实行县领导、县直部门、乡镇、包村工作组、村两委五位一体分包推行机制,一天一督导、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排队、一月一观摩。

    创新投融资机制,建立了统筹城乡发展、交通建设、水利开发等6个投融资平台,并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支持片区及重点村建设。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我的家园我设计我建设”活动,广泛发动群众,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靠自己的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阜平县找准脱贫路径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2016-04-26 23:58:37

2013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地处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顾家台村,看望困难群众,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共商脱贫致富大计。总书记考察后,河北省按照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部署和总书记提出的因地制宜原则,实施精准脱贫。

张家口市打造“四型”农村公路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2016-04-25 14:14:55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服务水平,把农村公路打造成为“富民路”,今年张家口市将打造符合张家口地域特色的“四型”(奥运景观型、旅游生态型、历史文化型、产业园区型)农村公路示范路,推动全市农村公路规范、协调和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水平、畅达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经开区多措打造美丽乡村

2016-04-25 11:26:28

今年,经开区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改善农村环境、调整产业结构,补齐农村发展短板,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再上新台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