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一小学培养出5位“象棋大师”

2016-04-27 13:45:1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该小学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象棋活动优秀学校、黄河以北唯一一家全国象棋人才培训基地。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中,毕业于邯郸市绿化路小学的棋手王子涵喜获“象棋大师”荣誉,这也是该校培养出的第五位“象棋大师”。目前全国获得“象棋大师”称号的棋手只有百余名。据了解,该小学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象棋活动优秀学校、黄河以北唯一一家全国象棋人才培训基地。

    26日,记者从邯郸市绿化路小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全国象棋锦标赛(团体)中,邯郸市14岁棋手王子涵代表北京队出征,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喜获“象棋大师”荣誉。这个来自邯郸的小姑娘也成为了国内现役棋手中年龄最小的“象棋大师”。绿化路小学校长行春成介绍说,王子涵从一年级开始学棋,受到教练于建国、武震、陈其的悉心教导,棋艺突飞猛进,屡次参加全国、省、市象棋大赛,均取得不俗的成绩。2014年,她一举拿下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冠军,入选河北象棋队。王子涵现就读于邯郸市三中,虽然学习紧张,仍坚持练习、参加比赛。今年,刚刚入选北京象棋队的王子涵首次参赛再获佳绩,并喜获“象棋大师”称号。

    据了解,邯郸市绿化路小学从2003年起就开办了业余象棋兴趣班,2006年学校正式开设了象棋课,安排了专门的象棋老师。从2007年开始,“象棋热”成为绿化路小学的一大特色,绿化路小学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摆上棋盘“杀”上几回合,不管哪一门的任课老师也都精通棋艺,许多孩子在市级、省级乃至全国级的比赛中崭露头角、连获佳绩。2008年,刘钰同学晋级为象棋大师,现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2012年,孙文同学晋级为大师,现为云南棋院现役队员;2013年,杨文雅同学晋级象棋大师,2015年被南开大学特招;2014年,赵殿宇同学晋级为大师,现为河北队现役队员。

    邯郸市绿化路小学校长行春成表示,通过观察和实践表明,学象棋的孩子们变得很懂规矩,对于规则特别看重,走向社会也遵守社会公德和法律法规,这对于他们的一生都是受益匪浅的。如今,绿化路小学系黄河以北唯一一家全国象棋人才培训基地,河北省唯一一家象棋活动优秀学校,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记者 杨伟广)

    邯郸14岁女孩王子涵成为全国最小象棋大师(图)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举行象棋名手总决赛(图)

2015-12-30 09:01:56

邯郸市近日举行象棋名手总决赛。本次比赛由市体育总会、市象棋协会主办,设男子、女子及少年、儿童等4个组别,近百名选手参赛。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