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平台让世园会更开放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新意可期

2016-04-28 08:2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唐山世园会一角(4月15日摄)。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汤润清

    因“牵手”多项大型经贸文化活动,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从单纯的园艺博览会演变为内容更丰富的“升级版”展会;因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这一届世园会带给唐山乃至河北更多展示、交流、合作的机遇。对于首次举办世园会的唐山市及河北省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平台,一个更为开放的窗口。

    与多项大型经贸文化活动重叠举办,唐山世园会成为融合经济、文化、科技等元素的“升级版”园艺展会

    “几天之后,这里开幕的将是备受瞩目的世园会,但它却又不仅仅是世园会。”4月22日,唐山世园会执委办副主任薛绍江说。

    世园会被誉为园艺花卉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唐山世园会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次。

    这是提升唐山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度的一次展会,然而更值得期待的是,与往届世园会不同,唐山世园会实现了“世园搭台,经济唱戏、文化唱戏、科技唱戏”,使本届世园会成为一次更有含金量的“升级版”园艺展会。

    从开幕到闭幕的171天里,在举办系列花卉展赛等活动的基础上,同样以世园会会址为“舞台”,唐山市还将举办6项高端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4月份举办中国牡丹芍药展赛、首届世园会论坛,5月份举办国际精品月季展赛,6月份举办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国际花境景观展赛,7月份举办抗震40周年纪念活动、国际插花花艺展赛,8月份举办国际精品兰花展赛,9月份举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菊花展赛,10月份举办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同时,还有牡丹芍药、精品月季、温室植物、多肉植物、荷花、专类植物等6项展示活动。

    这意味着,4月29日不仅仅是唐山世园会绽放美丽的开始,也是一系列大型经贸交流活动的开始。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预计有国内外使节、省州负责人及政府经贸代表团1300余人参会;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产业合作展,有16个中东欧国家省州、河北及国内其他14个省(市、区)分别设展;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预计有国际组织、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会……

    “把经济、文化、科技等交流活动融入其中,使本届世园会成为一次聚集大量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盛会。”唐山市副市长、唐山世园会前线指挥部总指挥李国忠说,唐山市将抓住这些大型合作交流活动的宝贵契机,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