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严禁违规新建钢铁产能和复产已封停设备

2016-04-28 08:2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禁止地方擅自批准和企业违规建设钢铁项目,不得批准或默认企业投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未取得合法审批手续的钢铁项目。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

    严禁违规新建钢铁产能和复产已封停设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巍)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严禁违规新建钢铁产能和已封停钢铁设备复产的通知》,要求全省严格投资项目管理,坚决禁止地方擅自批准和企业违规建设钢铁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允许化解过剩产能封停钢铁设备复产。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禁止地方擅自批准和企业违规建设钢铁项目,不得批准或默认企业投资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未取得合法审批手续的钢铁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允许化解过剩产能封停钢铁设备复产。具备拆除条件的设备要立即拆除,已经封停但暂不具备拆除条件的设备,必须落实断水、断电、拆除动力装置等措施,同时要求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不再恢复生产,并在省级主管部门网站公示,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各级政府要立即组织力量对所属钢铁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完善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台账,严格实行监控工作责任制。

    通知明确,实行党政同责,对违规建设钢铁项目或封停钢铁设备复产所在地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先免职,再进一步调查处理;对封停钢铁设备监控具体责任人和分包领导,以及负有监管职责的政府职能部门、为违规建设钢铁项目或封停钢铁设备复产提供水电等条件或服务的部门相关领导和责任人员将追究责任,对专项督察不认真,有问题应发现未发现或发现后未及时报告处置的,一并追究督察人员的责任;对监管不力、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设区市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对被问责人员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将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调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化解过剩产能,别忘了改革

2016-04-27 08:48:46

供给侧改革应该把配套的体制机制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在产能、库存上做“减法”的同时,更不忘在体制机制的改革上做“加法”。

【治国理政地方谈】去产能要解决好企业、人员和全局三个问题

2016-04-26 16:37:06

去产能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与勇气,需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毅力与恒心,不能走过场、图形式,必须实实在在抓好,认认真真落实。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