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泰康“幸福工程”怎样造福百姓

2016-04-28 09:0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2016年8月,泰康将迎来20华诞;4月,河北泰康也迎来了14岁的生日。在这特别时间节点,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永军解读了保险业大发展对于“中国梦”的重要意义,以及泰康“大健康战略”如何给百姓带来幸福生活。

    □韩立飞

    2016年8月,泰康将迎来20华诞;4月,河北泰康也迎来了14岁的生日。在这特别时间节点,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永军解读了保险业大发展对于“中国梦”的重要意义,以及泰康“大健康战略”如何给百姓带来幸福生活。

    保险业进入发展黄金期,泰康借政策东风,全面布局“幸福工程”

    《保险生活》:2015年,国务院先后发布“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鼓励保险资金等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明确提出推动“医养结合”发展。泰康是如何顺势而为,抢抓新机遇的?

    刘永军:泰康凭布局领先优势,借国家政策东风,稳扎稳打,乘势而上。保险业务强筋固本,完成价值转型;资管业务巩固优势,拓展新领域;医养业务全面布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落地开花。历经八年探索,坚持专业化、以保险为核心、深耕全生命产业链的泰康发展模式,已经逐渐成熟。

    泰康作为中国保险业首家养老社区试点企业,养老社区建设起步早、起点高,其对标国际标准,结合中国国情,进行大胆创新突破,秉承“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理念,全力打造“医养融合”养老模式。2015年6月26日,泰康首家医养社区——北京燕园正式开业,年底首家康复医院——燕园康复医院落成,医养融合进入运营实践阶段。目前,泰康已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完成“八城”养老社区布局,总建筑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可容纳1.3万户居民入住,成为拥有全国最多连锁医养社区的企业。

    另外,医疗产业投资是大健康生态建设的重要领域,泰康同样取得重大突破,比如2015年成功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在未来几年内,泰康将凭借资金实力和客户资源优势,联合鼓楼医院,打造集医、教、研为一体,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综合医学中心。而2015年挂牌成立的泰康健康管理公司,则通过整合医疗产业链社会资源,搭建起广泛的医疗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就医协助、慢病管理等一站式的健康管理服务。

    服务客户超百万,“互联网+大健康”为百姓营造幸福生活

    《保险生活》:2016年一季度,保险业保持了强劲增长的势头。据我们所知,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也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核心业务实现全面正增长,其中大个险跨越3亿元,同比增长62%,个险同比增长74%,银保高价值同比增长55%,电销同比增长23%,经代同比增长50%。在竞争激烈的河北市场,泰康是如何借助互联网打造自己的新优势的?

    刘永军:公司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服务业专业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得益于泰康总公司多位一体化的先天竞争优势,得益于自身不断壮大的销售管理队伍。2016年4月12日,河北泰康即将迎来14岁的生日。14年来,我们扎根河北,服务河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累计服务客户110万人,赔付金额超过4亿元。单2015年规模保费就接近36亿元,贡献利税近6000万元,赔付金额超过6700万元,受益客户近9000人。

    特别是在养老理念的普及和“互联网+”的推动方面,河北泰康绝对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2012年,泰康推出保险对接养老社区的创新模式。为了推动这个“大幸福工程”在河北落地,我们三年多累计召开各种高端客户论坛200多场,河北已有800多名高端客户接受了泰康“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医养理念和特色服务。此外,“互联网+”作为泰康的重要战略,我们致力于打造“手机保险第一品牌”,全面武装传统保险销售、全面优化客户体验,让保险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比如为改变“理赔难”,泰康的手机理赔已进入3.0时代,实现险种全覆盖,客户可通过手机追踪从出险报案、申请、审核到理赔款到账全流程的理赔服务信息,理赔时效显著提升,最短3分钟即可结案,真正做到了让保险“触手可及”。

相关新闻

商业险实现出院即赔付 泰康“康乃馨”理赔仅需三分钟

2016-04-15 11:03:28

“太方便,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患者李先生因高血压住院治疗,体验了一把最新的报销服务。出院时,医院核算他此次住院共产生医疗费3707.67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523.59元,其余自费,而医院却只收了李先生178.88元。

河北泰康连续五年荣获“网民最信赖的金融品牌”

2016-04-15 11:09:37

4月12日下午,“2015年度河北网民最信赖的金融品牌”授牌仪式在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举行,副总经理曹小妹代表公司领取了奖牌,并带领河北新闻网活动组委会的负责人参观了公司的新职场。

泰康跨省合作为唐山重疾客户理赔21万

2016-04-14 09:03:49

在唐山做生意的杨女士颇有风险意识,她2009年在泰康人寿投保了“爱家之约”健康人生定期两全保险和泰康吉祥住院津贴保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