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盘古撤乡设镇

2016-04-28 09:57:11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年来,盘古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具备撤乡设镇的综合经济实力基础。

    沧州日报讯(申萍边贵成陈鹏)日前,根据省民政厅(冀民函[2016]41号)文件批复,经省政府同意,青县撤销盘古乡设立盘古镇,以原盘古乡行政区域为盘古镇行政区域,盘古镇人民政府驻大盘古村商贸街66号。

    相传4300多年前,禹王开九河导冀州之水时,于今盘古村发现了“盘古墓”。为纪念开天辟地的盘古,重修“盘古墓”,建盖了“盘古殿堂”,并留下了200人,后形成两个村落,即小盘古村、大盘古村。公元206年,曹操北攻乌桓,开凿了北方最早的人工运河——平虏渠。该河起源于青县,流经盘古祭殿门前,即后来的盘古沟、盘古港。1992年,青县又建盘古庙,至今盘古井、盘古墓、盘古沟、盘古潭等古迹尚存。1995年12月,官庄乡与孙楼乡合并,改称盘古乡。盘古乡位于青县城南6公里,全乡辖31个村,区域面积72平方公里,人口2.9万余人。

    近年来,盘古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具备撤乡设镇的综合经济实力基础。实现撤乡设镇后,将有利于增加当地聚集人口的吸引力,逐步引导企业和专业市场向小城镇集中,加快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农业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进而大力发展第二、三产业,为城镇化提供产业支撑,进一步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盘古镇更好地发挥区域中心辐射带动作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