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饲料哥”捐献干细胞救治白血病男孩

2016-04-28 15: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王艳斌成为全国第5582例、河北省第282例、廊坊市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廊坊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已有7262人。

    河北新闻网讯(徐巍、高原、解丽达)4月17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里,31岁的霸州小伙儿王艳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于救治一名急需移植的17岁白血病男孩。这是廊坊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艳斌,霸州市岔河集乡钱庄村人,是一名饲料销售员。2012年3月6日,他在霸州市明珠超市前献血,并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5年12月25日,王艳斌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电话,称他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犹豫得答应了。

    4月12日,王艳斌前往石家庄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准备工作,在医院接受了为期5天的动员剂注射。在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增加到可供移植的标准后,4月17日上午8时40分,王艳斌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病房。他的双臂静脉插入无菌管后,鲜血顺着导管缓缓流出。经分离提取后,又顺着导管流回他的体内。11时50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成功采集,当天下午,就被送上飞往陕西的班机,用于救治一名急需移植的17岁患白血病男孩。

    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王艳斌成为全国第5582例、河北省第282例、廊坊市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廊坊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已有7262人。

相关新闻

“最美的哥”离世 病情特殊未实现捐献器官愿望

2016-04-20 14:44:27

在昏迷十余天之后,昨日10时20分,凉都“最美的哥”朱德忠被医院宣布抢救无效去世。而他生前想要捐献器官的愿望,也因其病情特殊未能如愿。

21岁年轻妈妈生下双胞胎后离世 捐献器官救活4人

2016-04-18 10:21:03

近日,一位年轻妈妈在浙江一医院诞下双胞胎,却因妊娠急性脂肪肝昏迷,抢救50多天后脑死亡。其家人将器官捐献出来,挽回4人生命,为2人带来光明。“捐出器官可以让生命延续,就像我女儿依然活在人世”,年轻妈妈的父亲说。

95后美女诞下双胞胎后离世 捐献器官让4人重获新生

2016-04-17 13:22:51

1个心脏、1个肝脏、2个肾脏、1对角膜组织,邵紫燕生命走到尽头之时,她的心脏、肝脏、肾脏分别移植到了需要的患者体内,4位患者因此重获新生……

河北省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16-04-01 14:20:35

2016年4月1日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双凤山陵园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广场举行以“爱的追思”为主题的缅怀纪念活动。据了解,河北省器官移植捐献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有40位志愿者成功实施捐献,挽救了百余名患者的生命和健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