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2016-04-29 08: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4月28日下午,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进行了联合验收。经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集中评议三个程序,联合验收组一致同意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这标志着我省继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后,第二家综合保税区即将封关运行。2014年9月15日,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已确定入区项目58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杨威力、马彦铭)4月28日下午,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进行了联合验收。经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集中评议三个程序,联合验收组一致同意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这标志着我省继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后,第二家综合保税区即将封关运行。

    2014年9月15日,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该区位于石家庄空港工业园核心区,西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南临高铁站,是集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为一体的空港、空铁复合型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批准面积2.86平方公里,其中围网面积2.49平方公里。

    该区战略定位为京津冀国际商贸物流基地、京津冀产业协作先行区、石家庄产业升级新引擎、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分为口岸物流区、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保税服务区、贸易功能区五大功能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现代物流、国际贸易、创新服务四大产业体系。其中高端制造业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高端纺织服装。现代物流业重点发展国际商贸物流、制造业物流、口岸物流和第四方物流。国际贸易产业重点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创新服务业重点发展研发设计、检测维修、贸易展示和融资租赁。

    截至目前,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已确定入区项目58个。其中已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15.77亿元。拟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32.26亿元。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45.13亿元。在谈项目9个,总投资83.17亿元。

相关新闻

石家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7月开始

2016-04-29 08:46:41

今年石家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整体工作将从7月1日开始到12月底结束,参保人员的具体认证时间则到10月31日结束。

石家庄市召开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

2016-04-29 08:44:35

4月28日下午,石家庄市召开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结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家庄市纪委将于五一、端午严查“四风”问题

2016-04-29 08:40:19

石家庄市纪委办公厅近日转发了《中共河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2016年五一端午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面积5平方公里

2016-04-29 08:36:50

4月28日,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由中国海关总署牵头、国家十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并获颁验收合格证书。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