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五一去哪儿玩?旅游攻略出炉

2016-04-29 10:07: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天将盛大开幕。石家庄滹沱河两岸,3000亩的花海已经播种完毕,滹沱河滨水生态公园也已具备开园条件……别忘了,今天下午还可以去石家庄美术馆看顶级油画展!

■世园会今日正式开园。 记者红珊摄

■美丽南湖迎客来。

■开幕式前的场景。

■花的世界,快来赏景。 记者郄磊 摄

    今年五一好消息不断,到哪里去游玩呢?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天将盛大开幕。石家庄滹沱河两岸,3000亩的花海已经播种完毕,滹沱河滨水生态公园也已具备开园条件……别忘了,今天下午还可以去石家庄美术馆看顶级油画展!

    游玩·世园会

    今天 唐山世园会揭开面纱迎宾朋

    燕赵晚报讯(记者红珊)4月29日,就在今天,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幕。开幕式之后,世园会园区将向游客正式开放,至10月16日结束。本届世园会,唐山将以“节俭、洁净、杰出”的办会原则,向世人展示“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成果,力求打造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园会。

    自2014年4月国务院批复唐山承办本届世园会后,唐山世园会的规划设计、会址建设、运营管理等项工作便层层推进。总体算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广大建设者在22.6平方公里的会址内,累计完成了重点项目55个,绿化总面积140万平方米,调运土方76万立方米,摆放景观石6万余吨,栽植各类乔灌木14万株,地被120万平方米,建设龙山及龙山阁、大小南湖驳岸、云凤岛等景观节点133处;新建、改建道路16条、31公里;铺设市政管网33公里;新建各类桥梁12座,围挡14公里;建设门区6座,服务区11个;修建停车场12个、104万平方米;改造固定厕所4座、安装移动厕所470个、新装标识牌7500个、摆放垃圾箱1800个;建设世园会主场馆和配套场馆11座、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包括世园会指挥中心、综合展示中心、热带植物馆、低碳生活馆等4座世园会主场馆,以及唐山文化广场项目中的7座配套场馆,即唐山大剧院、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唐山新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等;新华联铂尔曼酒店、唐山龙泉寺复建等配套服务项目,全面投入使用。

    为了做好世园会运营管理准备工作,唐山世园会筹办部门在先期赴外地考察、取经,并结合实际形成自己总体思路的基础上,又先后组织了3次试运营测试,对世园会指挥调度、服务保障、硬件设施、应急处置等8大类、360项内容进行了压力测试,累计入园游客近50万人,全面检验了运营准备工作、锻炼磨合了队伍,查找出各类问题67项,全部进行整改落实,达到了正式运营水平。至今日正式开园,3187名专职服务人员已经到位,各类设施设备已完成检修调试,票务销售、卫生保洁、政务接待、场馆服务、商业运营等各项工作均达到20万人的日最高接待标准。

    本届唐山世园会不同于我国往届世园会,它选址在城中的采煤沉降区,经过多年的改造治理,已经是与城市中心区紧密相连的南湖公园,并在2004年获得了联合国“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因此,世园会园区的规划设计是在这块采煤沉降区已有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再次进行的综合治理与全面提升,没有再占用一分耕地和进行大规模扩建。在景观设计中,针对南湖园区面积与水面面积较大的特点,在园区中谋划了一条主轴,北部是城市规划综合展示中心,中间是植物风情馆,南部是低碳生活馆,用这条主轴串连起11个景点,两侧配合水面形成国际园和国内园的特色环线,可以使游客迅速进入观展模式,减少参观者的体力压力。此外,园内垃圾山的治理成景、低碳生活馆概念的首次提出和建成、海绵城市科学理念的运用,都是本届世园会“节俭、洁净、杰出”办会原则的充分展现。

    今天起,唐山世园会将向世人揭开神秘的面纱,展露她惊艳的芳容,用满园花海迎接八方宾客,让世人看到凤凰涅槃不一样的美。

相关新闻

揭秘2016唐山世园会河北园 快来看看“家乡园”(组图)

2016-04-29 10:01:35

2016唐山世园会特别设置了河北园,以“长城脚下,燕赵大观”为设计主题,提取北方水城、河北民居及工业文明等元素符号,展示河北的园林园艺特色及文化底蕴。

2016唐山世园会今日开幕:倾听,世园花开的声音!

2016-04-29 08:29:38

今天——4月29日,浴火重生的唐山,将邀请您一起倾听世园花开的声音!世园会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3187名专职服务人员到位,各类设施设备完成检修调试,票务销售、卫生保洁、政务接待、场馆服务、商业运营等各项工作均达到20万人的日最高接待标准。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