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

2016-04-29 09:1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各级版权行政部门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版权保护工作成效斐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韩莉)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各级版权行政部门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版权保护工作成效斐然。

    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去年,省版权局会同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转发了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的有关通知,在全省开展了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5”专项行动,对非法传播音乐影视、新闻等作品的网站和智能移动终端第三方应用程序进行了重点整治;对通过网络云存储空间、网络广告联盟、智能移动终端应用软件商店、网络字幕组、网络销售平台以及微博、微信等信息平台进行侵权盗版的行为进行了跟踪打击。

    加大对印刷复制企业的监管力度。协调新闻出版行业监管部门,对各类印刷复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印刷复制发行的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非法印刷复制行为,从源头上遏制侵权盗版行为。

    加大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通过现场检查图书、软件、音像制品等出版物销售场所,及时发现并处理了一批违法违规出版物销售企业。对城乡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清查,对盗版重大题材、畅销、常销及教材教辅、影视、软件等出版物进行了重点查缴,从发行传播渠道打击侵权盗版行为。

    加大版权执法力度。据统计,2015年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7.8万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印刷复制企业3.3万家(次),查办侵权盗版案件26起,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6.46多万件,主动监管互联网站9000多家(次),关闭网站62家,列入黑名单9家。

    去年以来,我省各级政府继续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强化机制建设,开展检查考核,深入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各级版权部门借助新闻媒体加强对软件正版化及版权保护活动所取得成果的宣传报道,及时发布信息,介绍工作成果,扩大社会宣传的影响力。全省各地不断加大版权知识和执法能力培训力度,先后组织软件正版化、版权执法等方面培训180余次,参训人员达1.6万余人次。加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建设及版权登记和服务工作,促进版权产业发展,省版权部门共为省内各出版社登记外国及港澳台图书出版合同130件,为社会公众登记美术、文字和音乐等作品259件。

相关新闻

河北省版权局公布2015年我省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件

2016-04-29 09:08:42

日前,省版权局公布2015年我省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件。石家庄市“5·12侵权盗版案”。2013年底至2014年5月,叶某通过网络从河南郑州等地购进涉及中国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多家出版单位的侵权盗版图书,在其石家庄开办的书店内销售。

云南集中销毁60余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图)

2016-04-22 16:55:29

这是自1998年以来,云南连续第18年组织全省开展集中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制品和非法出版物活动。

秦皇岛市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6-04-22 15:52:41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提高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4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在市文化广场举行2016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