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小长假前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2016-04-29 10:40: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石家庄市急救中心医生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李青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南开宇)昨日10时,在长安区西兆通镇凌透社区会议室,一堂交通安全课正在上演。以往“城中村”周边人少车少,如今大路修到家门口,街上车多人多,因此,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成了一个重要问题。长安交警大队赵烨警官用一段段事故录像、详细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在众多事故中,开的快、抢灯、闯灯成了最危险的事故诱因。通过视频,大家认识到车少人少时反而容易发生大事故,认识到主动避让、不抢行,才是避免事故的最好方式。看着一起起惨烈的事故,居民们阵阵揪心。“变灯前的倒数数字,不是让你赶快走,而是让人提前减速。”居民赵烨说。

    发生事故后,最初的五六分钟是抢救伤员的最佳时机。昨天,石市急救中心黄医生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和外伤包扎。

    一上午时间很快过去,当讲演结束时,居民都感觉不虚此行。居民王女士表示,自己儿子天天开车,回去要再告诉他“宁停三分,不抢一秒”。“通过这堂课,学会了换位思考,今后上街还是互相礼让才安全。”居民王大妈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