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第五次向七里河补水

2016-04-29 11:01:20  来源:邢台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七里河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在补水期间,七里河河道水位、水面变化明显,禁止游泳,市民千万不要涉险下水,在水边游玩也要随时留意水面变化,注意安全。

    预计补水500万立方米,持续60天

    提醒:七里河水深增加,禁止游泳

    昨日上午,随着闸门缓缓开启,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中的清澈江水,奔腾涌入七里河中。这是今年南水北调工程首次向七里河进行生态补水,预计补水500万立方米,持续60天左右。七里河水深增加,市民游玩时注意安全,切莫下水游泳。

    “哗——”昨日上午9时49分,南水北调总干渠与七里河相连的闸门缓缓上提大约10厘米,长江水奔涌而出,在消力池中水势稍微减弱后,继续快速冲向七里河。

    “最初几分钟每秒补水20方,冲刷一下河渠,以后每秒补水3到5方,降到七里河河道承受的范围内。”市南水北调办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预计补水500万立方米,补水过程将持续60天左右。这是自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通水以来,第五次向七里河补水,累计共向七里河生态补水2712.88万立方米。

    “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对七里河河道以及改善周围生态环境非常有帮助。”七里河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一方面为下游补充百泉泉域、狗头泉泉域地下水,另一方面扩大七里河水面、提升水质,让市民更好地享受七里河周围美景。

    500万立方米的水补给七里河后,河道水位将大幅度上升。“橡胶坝将升到最高位,附近水位能上升一两米。”七里河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在补水期间,七里河河道水位、水面变化明显,禁止游泳,市民千万不要涉险下水,在水边游玩也要随时留意水面变化,注意安全。

    (牛城晚报记者冀文龙 通讯员霍瑞雪)

相关新闻

石家庄县级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将通水调试

2016-04-26 09:00:10

日前,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栾城城区水厂和装备制造基地水厂同时通水试运行,该市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及通水用水全面提速。

石家庄南水北调建设提速 栾城区2座配套水厂通水试运行

2016-04-21 08:49:17

4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栾城城区水厂和装备制造基地水厂同时通水试运行。

永年整治南水北调沿线 涉及10个乡镇203个村

2016-04-11 10:32:09

按照计划,该县此次南水北调沿线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涉及临洺关镇、界河店乡、永合会镇、西阳城乡等10个乡镇203个村,项目总投资4200万元,由中央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和县财政配套资金组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