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演艺联盟成立 将推动三地演艺一体化发展

2016-04-29 13:5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莎
京津冀演艺联盟将以三地剧院、剧场、演艺机构为基础,以联盟平台为主导,协调三地剧场、剧目、演艺机构等资源,推动三地演艺文化产业的一体化发展,加强联盟成员间演艺资源信息的沟通、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发展,塑造区域间良好发展氛围和环境。

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京津冀演艺联盟成立仪式新闻发布会于4月28日在北京青年剧场举行,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北京市国资公司、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以及京津冀演艺联盟成员三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由京津冀三地文化厅局牵头主办的“京津冀演艺联盟”将作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联盟平台作用统筹三地演艺资源。自2016年起,在京津冀三地轮流主办,携手打造京津冀演艺联盟演出品牌,发展跨省际、跨区域的演艺产业发展综合体。

    据悉,京津冀演艺联盟将以三地剧院、剧场、演艺机构为基础,以联盟平台为主导,协调三地剧场、剧目、演艺机构等资源,推动三地演艺文化产业的一体化发展,加强联盟成员间演艺资源信息的沟通、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发展,塑造区域间良好发展氛围和环境。

    京津冀演艺联盟首任理事长、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介绍,京津冀演艺联盟成立后,将为联盟成员搭建剧目演出平台、信息交流平台、剧场统筹平台、融资创制平台、推广营销平台五大支柱平台,在剧场、剧目、演艺经纪等方面进行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联盟还将建设联盟微信号,及时分享联盟成员的业务动态和发布各类文化政策,并将组织多样化的线下交流活动,共享先进经营理念。除了联盟成员各自独立发展外,联盟还将共同组织策划演出项目,打造属于京津冀演艺联盟的演出品牌。

    京津冀演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河北演艺集团总经理袁桂岐表示,“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文化一脉相通,存在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与机遇,现在国家大力推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演艺联盟的成立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它的成立可以促使三地有效进行项目对接,激发人们对京津冀地区文化产业统筹发展的研究,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一体化的融合发展。”

    据悉,联盟将为成员机构每年定期共同举办相关演艺项目活动,组织执行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在一定范围内采购三地精品剧目参加“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和天津、河北两地政府举办的重点展演活动。除此以外,联盟还倡导成员共同打造京津冀演艺联盟演出品牌,发展演艺产业综合体,实现三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未来,京津冀演艺联盟在三地文化部门的主导下,将汇聚三地优势场地、精彩剧目、优秀演艺经纪等资源,推进三地演艺文化交流与合作,打破区域限制,培育统一开放的区域文化市场,加强文化人才的交流培训,挖掘新的合作商机,共同推动京津冀三地区域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迁安职教中心“联姻”北京 抢滩京津冀职业教育一体化

2016-04-29 10:41:31

日前,迁安职教中心与北京求实职业学校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北京求实职业学校校长林安杰的一番话,显出了与迁安职教中心合作的高度信心。据悉,两所院校将在管理层面、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发展等几大方面展开为期三年的合作,今后,两所学校将根据各自办学特点定期互派教师进行教学交流,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并组织学生交流互访活动,促进学生共同成长,为京津冀地区产业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持。

“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医肿瘤协作组”在唐成立

2016-04-09 17:17:05

4月8日,由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办,唐山市中医药学会协办的“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医肿瘤协作组成立大会暨中医肿瘤学术研讨会”在唐山市中医医院召开。

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 唐山唱响陆海空三大好声音

2016-02-25 09:28:06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两年来,唐山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交通一体化方面频频施展大动作,唱响陆、海、空三大“好声音”。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