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设立学校管理教学质量监测评价机构

2016-04-29 20:0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机构选聘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在职教育系统业务骨干人员及社会人员代表等为专职督学,由任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颁发专职督学聘任证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国胜、金钟、瑞琴)为加强对学校教学质量、办学行为和校长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的评价监测,近日,任丘市设立学校管理教学质量监测评价机构。机构选聘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在职教育系统业务骨干人员及社会人员代表等为专职督学,由任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颁发专职督学聘任证书。

    任丘市学校管理教学质量监测评价机构专职督学具有对学校依法依规办学进行监督、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并督促学校整改、向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领导报告工作情况的职责。专职督学工作内容涉及学校管理及校长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制度执行情况;招生、收费、择校等社会热点情况;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情况等。

    专职督学每两周设一固定日集中汇报及研讨工作,其他时间到任丘各学校进行督导工作,把师生及家长反应的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提交到督学办公室。督学督导的评估结果向全市公开,专职督学深入各校了解的情况、每月上交的工作报告以及每学年对区校的综合评价结果将作为各校校长考核的重要参考。

相关新闻

任丘老板办起残疾人手工艺品加工厂

2016-04-27 10:53:39

最难的时候,赵二标曾经想放弃,在最后一刻想到了坚强的母亲,这才重新燃起了生活的热望。而一次次的倒下之后,他选择了一次次的坚持,最后终于实现了“养活自己”的愿望。

任丘农民把7000余字编成《汉字歌》

2016-04-22 11:00:48

任丘市麻家坞镇留村农民齐五栋,历时两年编写了一部《汉字歌》,把《新华字典》里的汉字变得合辙押韵,宜读宜记,成为乡里一件新鲜事儿—— 《汉字歌》浸满汉字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