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举行法律专家顾问聘任仪式

2016-04-29 20: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聘任法律专家顾问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重要举措。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举行了法律专家顾问聘任仪式,王强、张金龙等7位专家被河北省人大内司委聘任为法律专家顾问。

    会议指出,聘任法律专家顾问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客观需要。各位专家顾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民主法制的角度,从依法治省的高度,结合自身优势,提出真知灼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推动立法监督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专家顾问要全面发挥“参谋智囊”作用,积极参加专题调研、执法检查、视察等活动,凭借自身精深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人大科学立法、依法监督和法治河北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邯郸进行执法调研

2016-04-28 10:42:56

4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员会和省住建厅就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河北省风景名胜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来邯郸市进行执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十周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团出席东北亚地方议会论坛

2016-04-28 08:35:54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团赴韩国出席在忠清南道洪城郡举办的“2016第七届东北亚地方议会论坛”,并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地处东北亚的中国、韩国、俄罗斯、蒙古、日本等五国的地方议会在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各方在文化、经济和社会等方面共同协调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