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成立4家少年海事学校 实现沿海地区全覆盖

2016-04-29 20:0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现有4家海事学校,分别为曹妃甸少年海事学校、秦皇岛少年海事学校、黄骅少年海事学校、唐山少年海事学校。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通讯员陈泉娟 记者孔思远)4月27日,唐山少年海事学校正式揭牌成立。该校的成立标志着河北沿海地区实现了少年海事学校全覆盖。

    据了解,河北省现有4家海事学校,分别为曹妃甸少年海事学校、秦皇岛少年海事学校、黄骅少年海事学校、唐山少年海事学校。少年海事学校的相继成立,标志着河北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实现常态化、规范化。河北海事局将继续走进辖区中小学校,结合防溺水安全知识,运用水上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水上求生成功案例等开展水上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与技能。

    下一步,河北海事局将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编的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奇妙的海洋》科普教育读本纳入课程计划,还将结合国际海员日、世界航海日等重要节日组织海事开放日、航海夏令营、水上求生拓展训练等活动,帮助青少年进一步掌握水上交通安全相关知识,提高水上安全素养,牢固树立海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水上安全、关心“蓝色国土”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沧州海事局成功营救遇险渔船 船上三人全部获救(图)

2016-03-14 21:45:33

3月13日6点40分左右,一艘渔船在黄骅港南防波堤灯桩0.81海里附近主机出现故障,沧州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展开救援,船上人员全部获救。

河北海事局出动飞机巡航渤海湾冰情(图)

2016-01-27 10:29:55

河北海事局辖区破冰力量随时待命,待冰情严重时,立即就位进行破冰,全力保障重要能源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的安全和顺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