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联着力建设德艺双馨文艺冀军

2016-04-29 20:0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着力培育出一支德艺双馨、艺文兼备的文艺冀军,着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着力讲好河北故事光大河北形象。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上午,河北省文联组织文艺界代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座谈会。会上,艺术家代表从不同艺术门类、不同角度畅谈体会和认识,并对河北省文艺事业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提出建议。

    《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表示,河北书协将在全省建设100个书法村,让书法家深入农村,有针对性地服务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5月将举办河北十佳书法精英巡回展,在11个设区市分别展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书法作品,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提出,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实施优秀文化传承工程、传统戏曲振兴计划,加强对民间文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河北省影视协会副主席汪帆提出“动漫+非遗”的概念,让非遗借助动漫的形式,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省文联要团结和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按照《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总体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着力创作出更多讴歌人民大众、反映时代风貌、弘扬中国精神的文艺精品,着力培育出一支德艺双馨、艺文兼备的文艺冀军,着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着力讲好河北故事光大河北形象。

相关新闻

河北省文联“文艺界素质提升大讲堂”开讲

2016-03-31 08:57:37

近日,省文联举办的“文艺界素质提升大讲堂”在省文联会议室正式开讲。

河北省文联举办艺术名家邯郸涉县行活动

2015-10-16 10:02:26

10月14日、15日,由河北省文联组织的“到人民中去——河北艺术名家涉县行”系列活动在涉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明出席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