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94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覆盖到市、县级(图)

2016-04-29 21: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职业健康检查机构194家,职业病诊断机构38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覆盖到市、县级。
4月29日,河北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4月29日,河北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每年四月的最后一周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张娜)每年四月的最后一周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今天,记者从河北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河北194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已经覆盖到市、县级。

    据河北省职业病报告显示,目前国家法定职业病共有10大类、132种,这10大类职业病分类中河北均有病例报告,其中尘肺病约占80%,人数最多。除此之外,职业性中毒、职业性噪声聋和职业性布氏杆菌病报告病例数量也相对较多。

    河北省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防治所所长赵春香表示,年龄在18岁到60岁的劳动人群是现在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家庭的支柱。如果这部分人患职业病的数量越来越多,对家庭及社会的影响很大,需引起重视。

    据了解,大多数职业病如果能早诊断、早治疗,康复效果较好,但矽肺等一些职业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只能对症综合处理,因此发现越晚疗效越差。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职业健康检查机构194家,职业病诊断机构38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覆盖到市、县级;职业病网络报告系统覆盖到全省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已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职业病防治、监测、分析系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16-04-26 21:44:16

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实施14周年。今日上午,廊坊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该市世纪广场东门举行。

沧州:职业病危害告知率年内达90%

2015-06-15 17:57:23

沧州市近日召开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调度会议,制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方案,提出今年底职业病危害告知率和警示标识设置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