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食安办发布食物中毒风险提示 暂时不要购买和食用海虹

2016-05-01 08: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目前,秦皇岛市已明确要求全市范围内禁止捕捞、销售和加工海虹,并组织力量救治患者,开展检测和调查致病原因。如因食用海虹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4月30日,秦皇岛市食安办发布关于预防海虹食物中毒的风险提示:为预防食用海虹食物中毒,建议暂时不要购买和食用海虹(贻贝)。

    近日,秦皇岛市部分医疗机构先后接诊9例疑似因食用海虹造成的中毒病例,患者初期症状均为口唇、手脚麻木,后期伴有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重症患者呼吸困难、四肢无力、伴有昏迷。

    目前,秦皇岛市已明确要求全市范围内禁止捕捞、销售和加工海虹,并组织力量救治患者,开展检测和调查致病原因。如因食用海虹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新闻

武汉一幼儿园25名孩子呕吐 疑似食物中毒

2015-09-27 11:16:25

从前天晚上至昨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幼儿园25名儿童在幼儿园吃过晚餐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痛呕吐等症状,先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医生初步诊断是急性肠胃炎,但不排除是食物中毒。

七人吃海鲜四人食物中毒 餐馆承诺退还就餐费

2015-08-27 14:40:22

22日晚上,王女士和朋友共七人去贵苑大酒店一楼的清水海餐馆就餐,回家后,包括王女士在内的四人明显感觉身体不适,并伴有呕吐腹泻症状,经诊断为“急性食物中毒”。另一位食物中毒的于女士与餐馆在医疗费等补偿问题上产生分歧,餐馆觉得赔偿每位中毒者2000元难以接受。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