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温度”大型油画展开展

2016-05-01 08:3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典藏珍品和当代新作,分为新学启蒙、国家叙事、本体精研、当代关切、原作与研摹五个主体版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可以一次性饱览这些建构了20世纪中国美术史篇章的重要作品,真是难得的艺术视觉盛宴。”4月3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大型油画展“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现场,栾城中学高二艺术生檀佳森徜徉于一幅幅名作之间,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当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与众多省会市民一起观摩佳作、品味经典,共同度过了一个文化韵味浓厚的假日。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典藏珍品和当代新作,分为新学启蒙、国家叙事、本体精研、当代关切、原作与研摹五个主体版块。这批作品也是中央美术学院建院以来,首次大规模地将院藏精品向公众进行巡回展示。展览中,近200位油画名家佳作云集,其中不乏徐悲鸿、吴作人等名师巨匠作品。展览还集中展出了一大批中国美术史上和教科书中的精品力作,如李叔同尘封了半个世纪之久的《半裸女像》,李毅士的《陈师曾像》《王梦白像》,吴法鼎的《旗装女人像》等,更有公众关注已久的靳尚谊代表作之一《青年女歌手》,此作品也是中国“新古典主义”的经典。

    此次展览于4月29日开展,将持续到5月29日。石家庄市美术馆每日开馆时间为9时至17时,需持个人有效证件领票入场。

相关新闻

顶级油画展29日将亮相石家庄美术馆(组图)

2016-04-27 09:04:10

去年,“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展览在北京等地展出后引发巨大反响。如今,这个顶级大展来石家庄了。该展览将在石家庄美术馆登场,4月29日下午揭幕,展至5月29日。

“中国当代意象风景油画展”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

2015-04-17 18:48:11

由天津美术馆发起策划,天津美术馆、石家庄美术馆共同主办的“象外之意—中国当代意象风景油画研究展”将于2015年4月16日至4月28日在石家庄美术馆1、2、3展厅展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