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衡水查处“一问责八清理”问题337件 党政纪处分108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5-01 09:12:38 责任编辑:张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远)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精准发力、高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共发现涉及“一问责八清理”问题1985个,立行立改1372个,正在整改794个,查处问题337件,批评教育546人,组织处理42人,党政纪处分108人。

    行动伊始,该市专项办组织市直各牵头部门把全市“一问责八清理”涉及的71项政策、文件和相关规定,全部列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他们还将近三年来符合规定的52项收费政策、39项岗位津贴进行公示,为各级各部门开展问责清理提供基本遵循。

    为实现精准发力,增强专项行动的针对性,由市纪委案管室牵头,对2015年12月以来市纪委收到的涉及“一问责八清理”方面的问题线索以及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共梳理相关问题线索200多个,最终筛选出27个问题线索,开展“指定办案”专项行动,全部建立台账,限期查办。市直11个牵头部门对照清理内容,对所牵头领域的问题全部进行了“大起底”。

    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该市加强对重点单位的督导,把“一问责八清理”“零报告”单位、2015年省委巡视组巡视县市清理出来的共性问题作为督导重点。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督导,定期对牵头部门“一把手”和分管负责同志进行督导,讲形势,明责任。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督导活动120多次,实现对县(市、区)、市直部门的督导全覆盖。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