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全部完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5-02 08:14: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述出问题 评出差距 考出动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实事求是“述”,动真碰硬“评”,客观公正“考”——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到4月上旬,我省开展2015年度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省11个设区市、169个县(市、区)、2246个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全部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并接受了评议、考核。

    省委对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高度重视。2月24日,省委召开了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对“述职述什么”“评议怎么评”“考核怎么考”“结果怎么用”等作出具体安排,并要求各级党委书记突出第一责任、聚焦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真诚接受评议考核。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指导11个市的县(市、区)党委书记述职会,各市也参照省里做法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赴县(市、区)指导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参加述职的各级党委书记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述职时,各级党委书记注意从研究谋划、督促落实、保障投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深挖自身在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和抓党建工作方法中存在的问题,由表及里查找主观原因,自我批评直截了当,把述职评议会议开成了以分析问题和理清思路为主的剖析会。他们表示,要找准症结,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逐级传导压力,上发条、拧螺丝,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上级党委书记、党委常委和组织部门参会同志热辣点评,既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又点履职尽责中的差距,进一步传导了压力。

    为加强考核问责,省委组织部制定了《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细化为10个方面45项指标,全面考核主体责任、重点任务、谋划推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投入保障等内容。对部分市县村两委换届虚报瞒报问题,在全省予以通报,直接约谈县委书记,并对乡镇党委书记提出组织处理建议。各级党委书记普遍对自己查找、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考核发现的问题归类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立行立改。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省将紧盯整改落实,督促各级党委对照述职评议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一明确责任主体、推进举措和完成时限,扎扎实实抓好改进提高。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