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 坚守一线的劳动者最美

2016-05-03 09:13: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节日期间,燕赵晚报记者走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感受他们的劳动美、奉献美,展现劳动者的风采,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记者(左)和园林绿化工人补栽树苗。 刘女士 摄

■民警出警现场。

    “五一”小长假,是和家人外出游山玩水的好时节。然而,仍有一些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仍在辛勤地劳动。节日期间,燕赵晚报记者走近他们,感受他们的劳动美、奉献美,展现劳动者的风采,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燕赵晚报记者 董世杰

    汗珠嘀嘀嗒嗒往下掉 满手是泥顾不上擦

    体验时间:4月30日9时-12时

    体验工种:园林绿化工人

    4月30日上午,省城的天空一碧如洗,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建华南大街和东岗路交叉口往南,道路西侧的绿化带里,嫩绿色的金叶女贞闪烁着点点金光,绿植间是身穿橙色马甲的园林绿化工人,他们三三两两一字向南排开,正在热火朝天地补栽绿化带里的小苗。

    补栽树苗:8小时挣80元 自己带干粮

    上午9时,记者正好经过这个路口,眼前的景象不由得让人感动。这些园林绿化工人大都是中老年人。当天最高气温达到摄氏35度,他们受得了吗?工作强度到底有多大?记者决定体验一下。

    经了解,他们全部来自藁城农村,干的是裕华区园林局的外包活儿,主要任务是在绿化带里补栽金叶女贞小苗。记者说明来意后,工人们都乐了。其中一位大妈摇摇头说:“你可不像干活的人,你可受不了这个罪!”记者再三表示愿意参加义务劳动。最后,带队的女士总算答应了,给记者找来一件工作服穿上,又找来一把铁锹,一把镐头,随后又选出一位大妈当记者的师傅,劳动就此开始了。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劳动者:用汗水带给大家满园花香

2016-05-02 21:33:21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唐山世园会向世人展示了最艳丽的色彩,各方宾朋纷纷来到唐山一睹其风采。在这美丽的背后,还有一群默默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用他们的辛勤劳动为大家带去花香,他们同样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劳动者之歌】王雪涛:昆仑山下带兵人

2016-05-02 12:41:31

女儿,爸爸多想陪在你身边,看你哭、看你笑,看着你一天天长大。但是,爸爸做不到,只能把你的照片放在身上,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看你胖嘟嘟的小脸。想你,我的小公主!

最美劳动者,为何是他们?

2016-05-02 12:32:41

五一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劳模代表座谈时说,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最美的劳动者。对于这些最美的劳动者而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不仅是国家、社会对于他们工作的认可,更是他们“最美”的证明。

劳动者的节日坚守

2016-05-02 10:27:47

“五一”国际劳动节,众多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在岗位上度过自己的节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