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馆免费讲座 告诉你什么是引力波

2016-05-03 09:20:1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张振辉博士此次讲座将重点介绍引力波的基本概念、研究历史、探测方法等内容。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赵毅)引力波到底是什么?怎么进行探测?5月8日本星期日9时30分至11时,省科技馆将邀请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振辉博士,做题为《时空的波动——引力波》的免费天文科普讲座,欢迎广大天文爱好者携带有效证件参加。

    两个多月前,LIGO科学合作组织向全世界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并且首次观测到了双黑洞的碰撞与并合。这项非凡的发现不仅直接验证了一百年前爱因斯坦运用广义相对论对时空本身能够产生的波动——引力波的伟大预言,也标志着人类打开了另一扇观测宇宙的大门,天文学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张振辉博士此次讲座将重点介绍引力波的基本概念、研究历史、探测方法等内容。

    张振辉博士200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天文系,2012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论物理博士学位,2015年起任教于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领票时间:5月5日至7日上午10时至下午4时(240张票领完为止)。

    领票地点:省科技馆西广场售票处。

相关新闻

迁安“放心饮食”项目获河北省科技厅资金支持

2016-01-04 08:32:13

近日,迁安“放心饮食”食品安全科技宣传活动项目获得省科技厅河北省科普重点活动项目资金支持。该项目将充分利用数据分析功能,利用互联网+,建立覆盖全市的“放心饮食”食品安全科技宣传体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