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捡了约40万个塑料瓶 卖了近万元钱捐给闹灾的地儿

2016-05-03 10:01:2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这位从小吃百家饭长大的老人说,他“拾荒”除了贴补家用,更多的是将积攒下来的钱捐献给灾区。

    拾荒积攒下的钱捐给灾区

    “非典肆虐期间,捐款500元;印尼发生大海啸,捐款300元;四川汶川大地震,捐款300元;甘肃舟曲泥石流,捐款200元;南方水灾,捐款300元;四川雅安地震,捐款200元;甘肃省岷县地震,捐款200元……”昨日,汇通路社区书记池红燕告诉记者,从2003年起,只要有地方受灾,温太英都会主动到居委会捐款,这些年,温太英捐款数额近万元。

    最初,池红燕并不知道温太英的故事,后来,她发现每次温太英到居委会捐款,都是带着一沓子零钱,甚至还有一角硬币,“我们这才知道,捐款的钱都是他靠卖废品一点点积攒下来的,因为他平日里打工赚的钱都交给了家里。”池红燕说,每次温太英捐款,少则两百元,多则五百元,可能跟有些人相比,他的捐款数额并不大,但令大家感动的是,温太英家并不富裕,“废品卖了主要是为了捐款”。

    采访时,有社区居民说,在他们眼中,温太英不善言谈,不讲吃穿,虽然家庭条件不好,可每每国家有难时、捐钱时却慷慨大方,从不吝啬。每次温太英怀揣积攒的钱到居委会捐款时,社区人员对他的善举提出表扬时,温太英总是淡淡一笑:“这点小事不值得一提”。

    只要国家有灾难,我们还会出力

    昨日,池红燕告诉记者,这些年,温太英的凡人善举,感动着身边的人。2013年,温太英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自2013年至2015年,他连续3年被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如今,这些荣誉证书被温太英当“宝贝”一样珍藏着。

    每每看到这些荣誉证书,赵欣建感觉“很光荣”。如今,赵欣建退休了每月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温太英办下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也会顺利领到退休金,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在慢慢变好,没有了后顾之忧,她会跟着温太英一起献爱心,“他愿意拾荒还拾荒,只要国家有灾有难,我们还是会出一份力的。”

相关新闻

“春暖人心·社会捐赠衣物发放活动”启动

2016-05-03 09:35:58

4月28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联合燕赵晚报、新华区民政局、灵寿县民政局和石家庄市绿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灵寿县陈庄镇举行了以“四季慈善大救助·春暖人心”为主题的社会捐赠衣物发放活动。

保定教师后代捐500万建教育基金会

2016-04-30 12:56:27

感念父亲为教育事业奉献了全部青春,为了支持贫困山区的教育,儿子捐助500万元以父母的名字在家乡保定唐县设立了教育基金。4月29日,保定市杨玉泉王云青教育基金会揭牌仪式在唐县举行。

名家字画慈善募捐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6-04-25 19:14:47

4月22日,一场慈善募捐活动在石家庄南花园步行街红尖椒酒店举行。本次名家字画慈善募捐会由0319茶吧主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