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启动专项治理 严打“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

2016-05-04 08: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石家庄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启动百日“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

    省会启动出租车专项治理行动

    严厉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车宏巍)近日,石家庄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启动百日“打非治违”专项治理行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乘客的合法权益。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营运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严厉查处非法经营的“黑车”,伪造运营证照的小客车、驻点经营的异地出租汽车,以及其他小型客运车辆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严厉查处在机场、车站、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地区的非法经营车辆以及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严厉查处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和恶劣天气情况下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严厉查处车容车貌、车证不符、标志标识不全等行为,并结合顶灯、门字、服务证更换进一步规范营运标志。

    本次行动将采取定点稽查与定时不定时抽查、夜间巡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对客运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确保客运市场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运管部门挥重拳打“黑车”

2016-04-26 09:49:14

近日,针对部分热点线路非法营运行为,在巩固去年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张家口市运输管理处联合宣化区、下花园区、涿鹿县、蔚县、赤城县、怀来县、沽源县运管所及当地公安部门,对张家口至北京间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38人次,车辆60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5辆。

唐山开展打击“黑车”活动 严查拒载等违规行为

2016-04-15 10:46:13

为进一步改善出租汽车经营环境,维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乘客合法权益,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唐山今年各项重大活动保驾护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开展打击“黑车”专项整治活动。

海口黑车司机持斧头长刀伤害执法人员

2016-04-12 15:56:30

4月11日下午,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执法队员在丘海大道—南海大道附近路段及西站附近,打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时,遭受两起暴力抗法事件,非法营运人员拿出长刀、斧头威胁甚至伤害执法人员。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