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 河北退伍兵赡养孤寡老人30年

2016-05-04 09:42:4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30年前,从陆军参谋学院(今陆军指挥学院)退伍的李树亮,为了信守承诺,报答李混混当年对岳父母一家的帮助,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像亲生父亲一样赡养。

    老年得福有人养 晚年生活很满足

    “我是遇到好人了!”李混混感慨地说,他和李树亮夫妇相处几十年很是融洽,“我无儿无女,可年过六十后,我身边有了一双善良孝顺的孩子陪伴,以前还真没想过,这辈子会有孩子们陪着我,这是我的福气。过去那些年,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我作为本地人,当年照顾小苑父亲一家是应该做的,没想到他们能接我到他们家里,赡养陪伴,我对晚年生活没有担忧了!”

    这些年来,李树亮和妻子每天精心照顾着李混混的饮食起居,而李混混也像父亲一样帮衬着他们。李树亮夫妇有了孩子后,李混混就担当起了看护孩子的责任。“孙子是我看大的,我们爷俩感情特别好,如今孙子要结婚了,我打心眼里高兴!”在李树亮两口子工作繁忙时,李混混还买菜做饭,家庭氛围很是温馨。而在李树亮儿子的心里,李混混就是自己的亲爷爷。他从小跟着老人长大,感情深厚。每当回家后,爷孙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三十年的朝夕相处,他们已经融为一家人。

    温情

    病床前日夜守护:“真是比亲儿子还亲”

    两年前,李混混因外伤住院,李树亮夫妻俩每天轮班守在病床前,陪伴伺候。最初,同屋的病友都以为这是一对亲父子,在之后聊天中得知他们的真实关系后,纷纷对李树亮竖起大拇指:“真是比亲儿子还亲!”有一阵子,老人的腿脚不太好,那段时间,李树亮就背着老人上下楼。“叔叔总在屋里待着很无聊,我陪他一起下去晒太阳,心情好,对身体也好!”

    在邻居眼里,李树亮一家的做法让人很受感动。住在同院的张先生说,李树亮夫妇和李混混老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孝顺与正能量。“三十年来每天生活在一起,已经和亲人没什么两样了。值得我们学习!”

相关新闻

一诺千金 祖孙三代报恩为“盐场鲁班”守墓百年

2016-03-31 10:46:20

老人说,之所以留下来,不仅是因为自己多年习惯了山里的生活,更重要一个原因在于他曾向父亲许下的一句诺言:“要给恩人守墓。”

好青年"杨林一诺千金替父还债

2015-09-28 10:30:22

还完最后一笔欠款,他没忍住,哭了一场,但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最困难的日子熬过来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