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 河北退伍兵赡养孤寡老人30年

2016-05-04 09:42:4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30年前,从陆军参谋学院(今陆军指挥学院)退伍的李树亮,为了信守承诺,报答李混混当年对岳父母一家的帮助,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像亲生父亲一样赡养。

    心声

    要一直像对亲人一样对待老人

    说起这三十年来的经历,李树亮说:“岳父当年告诉我,邻里之间处好了就是一辈子的关系。我和妻子做到了。”刚开始工作时,李树亮当过工人,卖过小物件,干过送货员,辛苦赚钱养着家。渐渐有了积蓄,就开始创业,如今,他把企业经营得有声有色。“时时刻刻要对周围人和善,要懂得感恩,这些是岳父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在我创业过程中帮助很大。我帮了别人,在我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及时为我搭把手。”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以后,李树亮也跟着朋友们一起做公益,“做公益,我觉得很开心!”

    李混混老人虽已是高龄,但身体很不错。李树亮说他和妻子会一直像待亲人一样照顾老人,“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确实如此,我家老爷子就是家里最大的宝!”

    影响

    传递正能量 带动更多人做好事

    30年如一日,李树亮和妻子照顾孤寡老人李混混的事迹,在石家庄留营一带传为佳话。在事业上,李树亮在同行当中口碑也非常好。据说,同行们一听说李树亮参与招标,就感到无形的压力,甚至自动退出竞争。他们觉得李树亮有独门绝技、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其实李树亮是纯粹的外来户,他不仅靠的是敢打敢拼不怕苦不怕累的土狼精神,更是靠超值的服务,感动了一个个客户,最终闯出一番天地。

    如今,在陆军指挥学院家属院,在李树亮的影响下,无形中有了一个“好人缘”的圈子:许多军团级退休转业干部,经常在一起讨论这个问题。“作为李树亮的战友,我们也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许多人争做公益事业。大校张泌华利用假期回到家乡买地、修路、植树、请人施工,历经10年,几乎耗尽一生积蓄为家乡23名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立了纪念碑(本报2015年12月9日A5版曾刊发报道),这一善举轰动了军内外;正师级退休干部雷春,和同学每周定期给一个慈善组织的孩子们送米、面、图书;在李树亮的带动下,陆军指挥学院有4名将军、6名大校也加入了“好人缘”行列。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些老干部为某家园的孤贫儿童捐助5000余元的图书,还送去了生活用品……

    “如果一个人常年做好事,他就能影响身边人,影响更多的人站出来做好事、做公益。”雷春说,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做好事,他们的故事讲不完……

相关新闻

一诺千金 祖孙三代报恩为“盐场鲁班”守墓百年

2016-03-31 10:46:20

老人说,之所以留下来,不仅是因为自己多年习惯了山里的生活,更重要一个原因在于他曾向父亲许下的一句诺言:“要给恩人守墓。”

好青年"杨林一诺千金替父还债

2015-09-28 10:30:22

还完最后一笔欠款,他没忍住,哭了一场,但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最困难的日子熬过来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