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覆盖河北所有县城

2016-05-04 09:46:1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介绍,2016年底前所有县城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没有集中供热的县(市)要确保今年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已建成集中供热的县(市),要进一步优化热网布局,实现多热源联网运行。这是日前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的。

    据介绍,2016年底前所有县城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我省各地将加大供热设施建设步伐,科学合理选择热源方式,在发展燃煤集中供热的同时,积极发展清洁能源供热。同时,区位和资源条件好的地区首选地热能、工业余热、弃风电和弃光电供热;现有集中供热管网未覆盖地区,尽量选用热泵技术和电能供热;天然气气源有保障的区域,可以选用天然气供热。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共同建设或独立建设热电联产项目,扭转供热能力不足的局面。

    省住建厅要求,没有集中供热的县(市),要确保今年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已建成集中供热的县(市),要进一步优化热网布局,实现多热源联网运行。列入今年建设计划的热源、热网项目,要保证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并具备运行条件。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要建立老旧管网隐患排查改造常态化机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订改造计划和方案,对有安全隐患的管网,不论是否达到15年,都列入到管网改造计划中,并按照计划完成老旧管网改造。

相关新闻

高阳县投资7.1亿元建设集中供热和供热管网

2016-05-03 09:29:43

今年以来,高阳县以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为重点,投资7.1亿元建设集中供热和60公里供热管网。

保定涿州东冯村正研究纳入集中供水问题

2016-04-22 09:40:45

保定涿州市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正在与刁窝乡东冯村研究解决该村纳入集中供水问题,逐步取消单村供水。

安平县签约城市集中供热PPP项目 满足城区供暖需求

2016-03-15 14:29:17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与中电·京安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城市集中供热PPP项目。据悉,该项目将满足安平县城450万平方米居民取暖、100吨工业蒸汽需求,还可大大减少废气排放、提升空气质量。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